close

天啊!
今天是資訊營第二天,一早五點我就醒來了
面對外面那驚人的雨勢,心中有那麼一點點的忐忑不安

果然,7點多新聞就報出來「台中市不上班上課」

沒辦法,還是要趕到學校一趟
開了老婆的小march趕到學校
不過,我錯估了雨勢……


首先,到了惠文國小就發現積水很深
市政路更可怕,已經有車子泡水停在路邊
努力的往 Tiger Cityf 前進,我開始遲疑了
該不該過去?我開的是小車子,底盤低容易泡水……
後來繞了一圈,自作聰明的想從朝富路過去學校
結果,中港陸橋封閉,我在車陣裡塞了20分鐘


在河南路上,前面一輛車子就當著我的面熄火
天啊!實在是驚心動魄
好險服役時有過經驗,油門打到1檔猛力催油門
也不管濺起多大的水花
總算平安的到了學校


難得有這種不要命的經驗
下一次我不敢再嘗試了
尤其開老婆的車子……


============================================================

卡玫基帶來豪大雨,台中市兩大交通要道,中港路以及中清路全都變成河道,
一度封閉起來,甚至有機車騎士差點被沖走,另外國宅地下室大淹水,車子來
不及移走,全部成了泡水車。

豪大雨下了一整夜,台中市交通要道中港路封閉了;水深達一個輪胎高,車輛
緊急迴轉,因為動作慢一點的可能就得下來推車。 中港路罕見地因為下大雨而
封路,另一條交通要道中清路連接大雅路,同樣成了河道,水深及腰;2名機
車騎士困在路中央,手緊抓著護欄,不知道該向誰求援。 還有這幾輛轎車,正
好在路中央拋錨了,甚至差點滅頂,混亂中,這輛大貨車也被大水衝的往後退。
民眾:「啊,大貨車被沖的往後退,水太強了啦!」 陸上交通亂成一團,就算
室內也不平靜,水湳機場附近的大樓,水不斷往地下室流,不到20分鐘已經淹
到半個人高,車子全困住了。當地里長陳文聿:「水一直灌進來,我們堆沙包
也都沒有用。」

至於便利商店更慘,大水衝破玻璃灌進去,貨架上的商品全都來不及搬走,已
經泡水。超商店員:「水就像河流一樣整個沖進來,因為這裡是交會處,所以
玻璃會比較危險。」 大雨下不停,台中市到處積水,車子東繞西繞,不少車子
拋錨直接停在路中央,駕駛人只能下車用走的,這場大雨,為台中市帶來的災
情真的不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蝸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