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茶快沒了!

今天晚上泡茶的時候
發現除了要存著以後給兒子喝的茶以外
我的茶沒剩多少了!
剩半沱加上一餅,辦公室還有一磚
散普100克左右…沒了!
撐到開學差不多就斷炊了!

很厭惡幾年前不知哪裡興盛的存茶風氣
媒體大肆報導「普洱茶投資」
讓我的糧食越來越貴
以前,普洱茶在台灣人的眼裡是「臭曝」「發霉」的茶
價格簡直是如糞土
記得服役的時候,買一塊茶磚放在辦公室裡慢慢喝
60元可以喝一個月,真是愜意
現在,那個60元的茶磚一塊要價3000多元還不見得買得到
真是……@#$%^&*


以往都是和熟識的商家進貨,不過半年前發現他越來越不老實
價格亂喊不說,還鼓吹我嚐試喝我不喜歡的濕倉港茶
不太想再跟他買了
晚上鼓起勇氣,打算和對岸的茶友聯絡一下並且試探問看看
以前都是只向他們請教茶藝、問問市場價格罷了
還真的沒提過「買茶」這檔子事
畢竟,未曾謀面又隔了一個海峽,更何況幣值又不同


「算了!沒事幹嘛找事做?」


後來我還是提了一下自己的茶快喝光了
沒想到,茶友們的回覆令我有點不知所措
「你要哪種茶,我幫你問問」
「我請這裡的茶行問問,台灣那兒可不可以運過去」
「隔壁廠辦裡有你們台灣幹部,明兒個我去問問方不方便幫你帶回去」
然後七嘴八舌的幫忙算運費、匯率

原來!我覺得「沒事找事做」的事,一點都不如我想的一樣

沒試過!怎麼知道事情的困難度?
試過之後,最差的結果也不過就是沒人理我罷了!

做任何事之前,如果都是自己催眠自己…「我想、也許、大概是…」
事情就真的會窒礙難行,甚至是自己嚇自己的無疾而終


不要自己嚇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蝸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