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孩子生病了
昨天回家後才知道
才早上10點,幼稚園就打電話要老婆再把恩接回家
他又發燒了


從上星期天開始,弟弟就一直反覆的發燒
現在腸病毒流行,大家都怕得像是什麼一樣
帶去診所看,醫生很緊張
開了藥,再三叮嚀
「一天之後沒有改善,立刻到大醫院」


乖了兩天,昨天又出狀況了
老婆銀行忙,沒辦法請假
她也知道我在大學指考會場,也走不開
孩子就帶在身邊,在銀行裡混了一天

今天輪到我傷腦筋了

東海有個記者會要出席,我怎麼過去?
儘管現在是暑假期間,但工作畢竟是工作
連哄帶騙的,利用甲蟲王者的玩具,讓兒子死心塌地的跟著我出門
其實,我的心裡是充滿罪惡感的
我要拖著一個發著燒、咳嗽不止的幼稚園小班孩子
在大太陽底下跑來跑去


我忠於了我的工作,但是我卻犧牲了我的孩子


到了記者會現場
和其他學校的老師招呼時都打哈哈的笑著
「吳兄,打算要開托兒所了啊?」
「老師,你這樣,大家會以為嫂夫人和你吵架了喔……」
唯有我注意到一個人,他的冷淡反應讓我很不痛快
不知是不是我自己心裡有鬼
會不會是因為我帶著孩子的緣故

我也沒多說什麼!
也沒向長官們解釋為什麼我著帶孩子

我把我份內的事情交代好、照顧好我的團隊就好了

端了杯冰涼的紅茶,拿給弟弟
我要他坐在記者會場外面的走廊上
「你慢慢喝飲料,不要亂跑!爸爸等一下來接你……」
孩子身體不舒服,要他跑,他也跑不動的

回頭張羅了一些事情,和同學討論著流程與其他5個大專校院的協調問題
突然,褲子口袋被拉了一把
孩子竟然進到會場裡面來了
我有一點不高興,因為他沒聽我的話乖乖的坐在場外等我
「爸爸,紅茶倒了,我的褲子濕了…」
我低頭一看,整個褲襠真的都濕透了

拉了他走出會場,孩子低著頭一副等著受罰的標準姿勢
一轉頭,看到他剛剛坐的地方滿佈著一片水漬
怒氣正要上來時
我發現…

「天啊!那裡竟然太陽那麼大……現在是中午11點半……」
「我的兒子乖乖的坐在大太陽下不敢亂動,至少有10幾分鐘了」
「他很乖!他真的很乖!」

我摸了摸他的頭,搓弄著他那被汗水浸濕的頭髮

「還要不要再喝一杯?」

他抬起了小小的臉蛋,有點徬徨

「沒關係,爸爸再跟阿姨要一杯給你喝…」再裝了一杯冰紅茶,我遞給了他

「不要弄倒了喔!等一下我們回家洗澡、換褲子」

說完後,我指著另一端的走廊,正想叫他去有遮蔭的地方坐著等我……



「走!我們回家洗澡……」



是的!
我牽起了孩子的手,離開了會場


背後的會議廳裡傳來了司儀的聲音
「師長介紹……首先歡迎……」


和孩子手牽著手,頂著大太陽走在東海的校園裡
我的心一方面是愧疚的,另一方面卻是無負擔的
對我的骨肉愧疚、對我的離開無負擔

我沒向誰報備要離開會場
我也不必解釋為什麼要離開會場


因為…孩子病了?孩子褲子濕了?
都不是……


而是,那是我的孩子!
就這個不需要解釋的理由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蝸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