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拗不過蔥仔哥哥的請託
昨天大學指考忙完後,過去了一趟
營業廳真是冷清
似乎大廳的屋樑上還飄盪著「我不甘心」的陣陣咒怨話語
幾個資深點的營業員都跑業務去了
剩5個菜鳥


我喝了口茶…「來!有啥問題……」


「你有受傷嗎?」學妹搭詞了
「有啊!」
「那…你打算怎麼扳回來?」
「我…我沒啥打算耶!遲早扳回來,但不是現在!」


這一陣子真的是跌慘了
不管是股票、期指、基金都一樣,無一倖免
第一線的從業人員也開始慌了
有好幾個VIP從房間裡撤出到了大廳
有更多的從大廳回到了家裏
不死心的還是天天來報到
一到櫃台就問……「這幾天有沒有消息要買那一支?」
然後,營業員就跟著慌了


我叫出了大盤K線圖,5個人圍了上來
我笑了笑
「今天不是要上課的喔!」
「來,學妹!妳叫一下周線出來看看…」
「學長,要打指標出來嗎?」
我調了調自己慣用的指標後轉過螢幕給她們看

「週線到底了嗎?底型打出來了嗎?」
「沒有!」
「好了!講完了……」

「唉呦!再多講一點啦!」

我拿了計算機算了算,給了2個數字「7238、6428」
不是我要故作神秘,而是…我不想對她們說太多

「今天收7341,離7238還有100點……不過……」
「不過……不過,離6428還有9百多點,對不對?」
「所以花旗谷月函看到6500……」
「那不就完了?」
「對啊!真到了6500,有些人一定完了,但是,有另一些人已經在那裡等了…」


妳們覺得妳們的客戶是「先瞄準再開槍?」還是「開槍之後再瞄準?」
大家楞了一下,沒人回答我
「應該是先瞄準後再開槍吧!」有人出聲了
「既然都瞄準了,為什麼會打不到?」我不懷好意的笑了笑

「一路下來,是不是一路看錯?」
「既然一路看錯,那就不是運氣問題了…」
「那是心態問題」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操作Tempo,我自己是先開槍再瞄準」
「那不是碰運氣?」
「嗯!我不否認……」
「開槍後,研判我瞄準的那個目的地對不對」
「目的地?」
「也許我瞄準的3分線目的在極短線的30分鐘內是對的」
「不過,換到5分線或是15分線…那就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了!」

「剛剛給妳們看的週線,有沒有底型出來?」
「沒有…」
「所以,我該講的就這麼簡單」
「我不是神!如果能抓到,我在8500點也就不會退出來了,因為我看不懂了」

「還有…想留住妳的客戶,叫他回家睡個回籠覺!」
「想攤平的,叫他省一省吧!」
「聽不下去的,就建議他去買權值股……」
「底型,不會在兩天之內形成的……」


先瞄準?先開槍?
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蝸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