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468.JPG

第二次手術剛結束,剛把連接在腎臟與膀胱的導管給拆了出來 

反正醫生也有說…不要怕痛、要動一動、要多喝水

然後我就順理成章的喝一堆茶

不過,尿尿時就沒那麼舒坦了

第二次的內視鏡,還是讓身體受了傷

加上原先導管就已經把器官給刮得亂七八糟的

上個廁所都讓我 xxx 的罵了不知多少次

打算在家修養個 3 天,完全不去想公事

 

小蝸牛只要一閒賦在家就會想搞東搞西的

不是搬搬茶、就是搞吃的

翻了翻廚房和冰箱,是滿多東西可以玩的

選了兩綑梅乾菜、一盒豬絞肉

OK....我就可以準備晚餐了

 

小蝸牛是北方人,麵食能難得倒我的大概只有饅頭了

因為… 5 次總有 1 次是塌掉的

更何況,孩子不喜歡比較紮實的饅頭

外面一顆 12 元的黑糖饅頭他們才愛

做了一堆沒人吃,沒啥意思!

 

主食材:

梅干菜  2  綑

豬絞肉(有油花)   2  盒

青蔥 少量

薑 少量

中筋麵粉  4 杯

酵母 5 克

 

調味料:

白胡椒粉 適量

醬油 適量

蠔油 適量

麻油 適量

 

首先,要說一說梅乾菜

我很少玩梅乾菜

起源於小時候對這個客家食材有不好的印象

就是在洗梅乾菜的時候,看到了死蟲、蟲卵、沙子、碎雜垃圾…

媽呀!這能吃嗎?

 

結果,可以吃…還很好吃

但我就是不喜歡洗梅乾菜

雖然現在的梅乾菜不像以前的「傳統」

但還是「不太乾淨」

再者,現在沒人幫我洗,只好自己來

 

梅乾菜浸泡  5  分鐘,待葉子舒展,不會有折縫,比較容易把沙子弄出來

看看這個水…><

DSC00469.JPG 

葉子舒展後,一葉葉的在清水裡涮涮

這樣子沙子和雜物就可以清掉了

切忌泡水,或是像洗衣服一樣的搓揉

梅乾菜的風味就會不見了

 

洗好之後,切成碎末備用

DSC00472.JPG 

適量麻油爆炒餡料,這樣比較香,蒸過之後風味也好

幾乎包餡的麵食我都會放些許麻油提香

DSC00470.JPG 

一點點麻油 + 薑末 + 蔥末 + 調味料爆炒絞肉

豬絞肉炒出油,我個人喜歡炒到焦香味出來,這樣子比較香

加入梅乾菜後再加一半高度的水後加蓋燜煮

等到湯汁收乾就大功告成

DSC00473.JPG  


將中筋麵粉 + 酵母粉揉團後鬆弛 15 分鐘
DSC00474.JPG 

適量大小,桿成手掌大的外皮

四周薄、中間厚

這樣子在包包子時,頂端才不會太厚

DSC00475.JPG 

把餡料包好
DSC00476.JPG 

放進蒸籠裡,蓋上蓋子

靜置 20 分鐘讓麵皮發酵

DSC00477.JPG 

然後…大火蒸個 10 分鐘就可以上桌了

加上一碗紫菜芽蛋花湯

就是全家人的一餐

 

揉麵團、桿麵和包包子我就沒拍攝了

因為家裡只有我一個人,也沒辦法拍

反正這種食物,做多了…就會了、手也會巧了

 

熱騰騰的包子,一剝開來

梅乾菜的特殊香味混合麻油、胡椒的香氣

 

我都忘了來張斷面秀的照片,一轉眼就被嗑完了

 

花了 2 小時的功夫,半小時就被清乾淨

雖然時間不成正比,但是看到孩子快樂的吃著

也就沒啥好計較的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梅乾扣肉 食譜 麵食
    全站熱搜

    小蝸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