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可愛!
這是我聽過最可愛的歌了!

我一直在找要回信給瑩瑩的歌
謝謝她分享給我那幾首歌,而且是在網路上絕對找不到的歌
甚至,是她那裡找不到的歌(這我就沒把握了!)


打開了滿滿的硬碟歌單
我找到了這首歌!
因為只有單曲,不是專輯
被藏在角落裡(不准問老師硬碟的角落在哪裡,沒禮貌!)


這不是童星唱的
這首歌沒有對仗、不講平仄
我想正統音樂科班的老師或是製作人看了大概會氣死

===========================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條神秘的河
每年中秋節的晚上,月亮一出來
河裡就會有許多圓圓亮亮的月亮
森林裡的動物都叫它月光河

中秋節那一天,月光河上的晚會要開始了
動物們都來了,只有小白兔沒有來
小猴子說他生病了
大家都說:小白兔一定很難過,我們去看看他

小白兔看見大家來看他,高興的說:
謝謝你們來看我,可是今天晚上,我卻看不到月光河裡的月亮

動物們想了一個好方法,在院子裡挖一個大坑
請小象到月光河邊,用鼻子去吸水,一次又一次
一直到院子裡的坑成了一個小池塘

池塘裡也有很多圓圓的月亮
小白兔很高興,跟大家在小池塘邊
快快樂樂的過了一個中秋節的晚上

===========================

主角是:小白兔、小猴子、小象還有其他的森林動物們(既然是森林,就族繁不及備載了)
這就是一個簡單的故事
一個擬人化的動物的故事
換做大人的語言就是……………沒什麼創意的故事

中秋節那一天晚上森林裡辦晚會,不過小白兔沒有參加
小猴子說他生病了,結果大家決定去看看他
小白兔當然高興了,可是另一方面他很失望,因為他看不到月光河裡的月亮
後來大家出主意,在院子挖了一個大坑然後叫小象去吸水來灌
這樣就看得到映在水裡的月亮了

就這樣?
這一個「不嚴謹」卻又「無聊」的故事!?
這是一般成人的感覺吧!
其實,這首歌是給國小二年級小朋友的教科書輔助教材

大人世界的「無聊」與「不嚴謹」
只不過是因為我們的「赤子之心」遠離了


降低你的實際年齡
收起你的社會歷練
忘掉你的邏輯推理

再聽一次這首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蝸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