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堆人…
每天晚上盯著新聞台的右下角或是左下角
緊張的看著……

現在美股是漲還是跌

每一次在多頭或是空頭氣燄高張時
總是會聽到一堆分析師高喊
「漲太多了!要拉回了……」然後一堆人就去放空
「跌到底了!要反彈了……」然後一堆人就去作多


認為對的人,可以提出一堆「理論」
KD值已經到谷底了、MACD已經死亡交叉了、RSI又已經……
可是呢?
這一些指標真的那麼的神準有用,說真的!大家都賺錢,不是嗎?
既然大家都賺錢,哪個人會賠錢?


現在的盤勢,真的到底了嗎?
KD指標難道不會鈍化嗎?
那一些分析師看的是日線的MSCD,還是週線的MACD?


股市只有一個唯一不變的定律,那就是……「瞬息萬變」


既然瞬息萬變
只有兩種辦法可以破解
一是「看不懂……不要做」
二是「看不懂……做快點」

我選擇前者,因為我不是「專業操盤人」
不像以前,有專屬的看盤螢幕可以好整以暇的喝著咖啡翹著二郎腿慢慢看
現在這種盤勢,賺20、30點就跑,也許就只是5分鐘的時間而已
「手腳快一點」實在是有點困難
除非我待在家裡,否則在辦公室是絕對無法做到的
因此,我選擇前者

「等我看懂了再做……」


當大家都說反彈,也許它會稍微彈個兩天意思一下
趨勢…還是不變的

不要隨著那一些分析師起舞



台股又不是彈簧, 哪來那麼多反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蝸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