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庭住院的弟五天
老婆因為銀行業務受訓,昨天到台北上課去了
順便把弟弟也帶回台北
我實在是沒辦法抽出另一份心力去照顧一個小魔鬼
剛剛庭睡著後,因為咳嗽不止又吐了
那時我這個做父親的,不但是心疼、更感到無助
看到孩子因為病痛而難過,我們做父母的無法把它轉到自己身上
的確是種煎熬


庭因為劇烈的咳嗽、反胃、嘔吐,緊張的全身顫抖
氣得用力的拍著病床
天啊!
我簡直不知該怎麼辦
依我平常的脾氣以及教導孩子的方式

我會不管她!

當我跟孩子說「不要跳!會受傷!」,而他們當耳邊風時
我會再加一句「受傷的話,我不會理你」
我說真的
如果孩子真的因此摔傷了,我不會理他

因為……我剛剛說過了!

但是現在,我面對的是一個身上隨時是39度體溫的8歲大孩子
我沒辦法這樣嚴厲無情的對待她
我沒辦法展現我個人的教育風格
我一手端著臉盆接著她的嘔吐物
另一手不斷的輕拍她的背
「沒關係!不要哭!」
「吐出來比較舒服!沒關係…」

我也只能這樣說!

不像是面對母親因化療不斷嘔吐時的感覺
一個是生我的母親、另一個是我生的孩子
除了難過、無奈之外,更有一股難以形容的感覺


吐完了!她跟我說要上洗手間
我帶她慢慢的蹭到了浴室
掛好了點滴退到了廁所外
再進廁所時,看到她的腿上有吐過的痕跡

「要不要沖一沖?這樣子睡覺比較舒服?」

她點了點頭,我回頭到病房櫥櫃裡拿換洗衣服
這時我慌了!
女兒雖然是我的孩子
但是,我要幫她沖洗身體、換衣服
這就有一點扭捏了
這一些事應該都是老婆在處理的,現在我一個人要面對

會是我想太多了嗎?

還是…這是正常的?


突然想到,單親爸爸真偉大
單親爸爸要好好的照顧女兒……更偉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蝸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