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了哪一天了
一通來自台中的電話
「吳老師嗎?我是……」 


 
我都忘了!
那一個把我的攝影底片搞丟的老闆打來的
 
「底片,找到了!」
 
那是好久以前,今年過年時的照片
那一天,3月的時候吧!孫燕姿在逢甲路上辦簽唱會
我則是在另一頭和老闆在相館裡找遺失的那一卷底片
 
底片裡有記錄母親的東西,搞丟了我也不能叫老闆賠我
那也於事無補!
 
八個月之後通知我找到了
 
不過,我卻是在台北的家裡守靈
沒有辦法像平常一樣,滿心期待且開心的去拿相片
銷了假,壓抑著感傷去拿了光碟
老闆送了我三卷底片當作賠禮
我是欣然的接受了!
畢竟,莫名的承受了八個月「遺失記憶」的失落感
那是很難過的!
 
看到這一輛停在家裡樓下的救護車
我想不起來那是哪一次了
太多次了吧!
 
救護車
它代表了什麼?
「緊急、希望、匆促、神聖……」
但……
目前,我就只是認為
 
救護車不過是輛「運輸車」罷了!
 
我對它已經沒感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蝸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