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先放兩杯米下去煮,然後冰箱裡有花椰菜…」
「冰箱還有你妹妹拿回來的蛤蜊,你拿出來弄一下…」
這是一位母親對兒子說的話
我是一個會煮飯炒菜的人,這話聽起來再平常不過了 

不過,我卻好難過好難過
因為!這是我躺在病榻上的母親跟我講的
 
看她起身想要下床,我趕緊靠過去問

「妳要去哪裡啊?」
「煮飯啊!」

她那個表情是疑惑不解的,彷彿這個問題是不該問的
我只不過是煮個飯,這還要問嗎?
「煮飯?妳在醫院啊!…」
「喔!可是……」

她乖乖的躺了回去,滿臉疑惑的思考著我說的話
才剛躺下去她又馬上要起身坐起來
我馬上把她壓了下去……「媽!妳要去哪裡?」
她看了看我

「去煮飯給你爸爸吃啊!」
「妳…在…醫…院,乖!躺好!妳睡一下」

「可是你爸要吃炒青菜……」

「好!我知道,我等一下去煮」

「你先放兩杯米下去煮,然後冰箱裡有花椰菜…」她不氣餒的繼續說著

「冰箱還有你妹妹拿回來的蛤蜊,你拿出來弄一下…」

「好!我知道,我等一下就弄…」


我忍不住了……「妹妹拿回來的蛤蜊…」


那已經是兩個星期以前的事了
她的記憶,仍然停留在兩個星期前
我走出了病房,無助的到了長青樓一樓

在外面停車場那裡轉啊轉的走著~
眼眶裡的淚水也在那裡轉啊轉的~
 
我的淚沒流下來,深呼吸了一口再回到病房
因為,我的事情只做了一半
 

進了病房,媽一直看著我
我大聲的說道

「媽!我剛剛把米放進去了,花椰菜和蛤蜊也都洗好了…」
「等一下炒一炒就可以叫爸吃飯了」


她~笑了

因為她掛心的老伴有晚餐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蝸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