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才從台北回來,短暫的停留台中兩天
處理一些工作上的事情
然後要再回台北


這一個星期,我一直停留在台北…
在家裏、醫院兩頭跑
一下子要照顧送急診的母親
一下子要注意身心俱疲的父親

我不是最累的人!

我很欣慰的,看到了弟弟妹妹能獨當一面
我很感謝的,看到了妹夫的義無反顧幫忙
我很慚愧的,遠在台中實在是沒辦法即時幫助

眼看著救護車來了又去,我只能乾著急握著健保卡往榮總奔去
眼看著母親在我眼前倒下,我和弟弟也只能盡量托住不要讓她躺在地上
鄰居在一旁嚷著要幫忙,我很不禮貌的沒理他們
那時的累,是心理的累!是心裡的累!
那是我的母親,我要照顧她!不相干的人不要過來!
我像隻刺蝟般的弓起尖刺,拒絕了所有外來的幫助

我害怕嗎?……當時我沒想到要害怕!
反而是半夜躺在床上時,才突然開始感到害怕
我真的害怕!開始想哭!

我MSN上面的暱稱已經寫了七八個月了
生病的人,是沒有尊嚴可言的!

整整三天停留在急診室裡
每個病患的臉孔、眼神都是畏縮的
彷彿自己做錯了什麼天大的事情
像個犯錯的孩子蜷縮在角落裡
就這麼奢望給我個床位!
就這麼要求著醫生再來看一看我!

這情景,就有如一個難民營裡,無助的孩子等著善心人士來發放救濟品!!

所以我說……「生病的人,是沒有尊嚴可言的!

有好多東西想寫!
但是,我現在只想好好睡一覺
帶著極大的愧疚入睡
因為在台北,我的弟妹還輪流的在病床前幫忙
我,此時卻能在台中好好的睡一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蝸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