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想找一首歌,想點歌,關於離別的歌,卻苦惱了好久
郭子兒童樂園的「關於離別」,不太對!歌詞意境不對
「再見」「結束」的歌很多,卻都沒辦法讓我感動的


下午聽了李宗盛的那一首獨白,感覺就對了!
離別!應該是淡淡的、惆悵的才對
那種刻骨銘心的,我認為不是離別


過客之所以為過客
因為他們終究是要離開的
他們,不過是個路過的旅人而已

生命當中有多少的過客………記不得了!也不需去記吧!
能記得的………也就不是過客了
所以會對這一些人感到不捨、會難過
因為……
人在告別對方時不只是「沉痛」吧!
應該感恩、感謝那些日子有他的陪伴、相隨

「要走了嗎?你知道這一個位子是我特地留給你的啊!」

再會…會再相會
再見…會再相見

過客會不斷的經過我的身旁
有些過客,他們就真的只是經過而已,他們不會停下來注意我的
有幸的,願意停留下來、坐下來休息的
自然而然話匣子一開,就變成了朋友
終有一天,他們會再背起行囊繼續旅程的
這個空位子……等下一個過客來填補吧!

時間如果能停留,那就永遠嚐不到後面的甜美事物了
但是反過來看看,那不就可以永恆留住現在的美麗了

人生中每一次的燦爛美麗
都讓人當下覺得,可以用「以後」來下注
「我不要以後!我只要現在!」
可惜!時間是真的不會停下來的

許瑋倫走了……說實話!我不知道她是哪個戲劇的演員!
楊傳廣走了……說實話!他只是我模糊記憶中的一個人!
走了!就……走了!
這是另一種離別,在我來講
他們不過是我這幾天看新聞的「過客」而已
痛嗎?不~
可惜罷了!


我只有這首歌的三個版本
李泰祥和唐曉詩的原版詮釋固然令人動容
但是,男女飆歌的鑿斧太深,不是我喜歡的「淡」的感覺
齊秦的就不用講了,感覺更不對
王城的版本就是我前天拍案叫絕的原因
超簡單的伴奏、沙啞的歌聲
尤其是獨白的口琴伴奏

「每一次的相聚註定要有一個…告別,這是正常的、正確的、必需的」

那一句「一眼就老囉~~~」
好無奈、好無奈啊!
真的……怎麼有那麼無奈的語氣啊!
好機車!

======================================
我醉了 我的愛人 在你燈火輝煌的眼裏
多想啊 就這樣沉沉地睡去
淚流到夢裏 醒了不再想起
在曾經同向的航行後 你的歸你 我的歸我

請聽我說 請靠著我 請不要畏懼此刻的沉默
再看一眼 一眼就要老了
再笑一笑 一笑就走了
在曾經同向的航行後
嗚~各自寂寞 原來的歸原來 往後的歸往後

我醉了 我的愛人 在你燈火輝煌的眼裏
多想啊 就這樣沉沉地睡去
淚流到夢裏 醒了不再想起
在曾經同向的航行後 你的歸你 我的歸我

請聽我說 請靠著我 請不要畏懼此刻的沉默
再看一眼 一眼就要老了
再笑一笑 一笑就走了
在曾經同向的航行後
啦......各自曲折 各自寂寞
原來的歸原來 往後的歸往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蝸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