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吃尾牙
不過吃出了一個問題


不知是不是我自己的問題
今天的尾牙宴我吃得很不開心、非常不開心
菜不好嗎?菜不好我不會不開心,因為要碰到我會反感的菜也很難
被灌酒嗎?校長看到我就說「你說喝什麼就喝什麼!」,不會不開心,只是很不好意思
摸彩槓龜?沒差!只要期指操盤的表現上夠亮麗,摸彩不過是討吉利的活動而已

我受不了的原因是有人在我的耳邊嘀嘀咕咕
「你知道嗎?那個xxx有人去拱他出來選校長!」
「那個xxx其實在他們辦公室裡……」
「xxx我一看就覺得他有企圖想當校長……」

厚厚厚厚厚厚厚厚厚厚厚厚厚厚厚厚厚厚~~~~~~~~~~~~~~~~~~~~~~~~~~~~~~~~~~~

夠了吧!
我自認為跟妳不是那麼熟,不過是吃個飯!
有必要這樣子一直跟我講其他辦公室的八卦嗎?
我忍不住了
「我覺得妳可以出來選校長!」
「啊?」
「對啊!隔了一棟樓的八卦你都知道,當校長就是要有這種能力啊!」
「能深入每個系所、每個辦公室,了解大家在想什麼啊!不是嗎?」

終於安靜下來了?錯!
更麻煩的在後面

「哎呀!你怎麼不吃螃蟹啊?」
「這盤醉蝦很新鮮啊~」
我懶得解釋太多,省得成為下一次被當作討論的話題對象

「我跟你說,你不要看xxx長得那麼壯,其實他的心臟有裝……」
「我跟你講,那個xxx你知道嗎!可憐啊,還不到40歲就……」


解釋半天,怕他要問的問題會更多
不解釋、又不動筷子,那就很不禮貌
正在騎虎難下的時候
一隻螃蟹大螯落入了我的碗中
「這個裡面沒有蛋,你慢慢吃吧!」
只見坐在另一邊隔壁的蔡老師夾了一隻螃蟹大螯送到了我的碗裡
不知道他是不是也聽到煩了

嗚嗚嗚~蔡老師,我愛你!

這整桌算起來,我的年紀最輕
我不好意思去動那對大螯(其實,就算可以,我也不太想吃!)
蔡老師這樣,就算是替我解危了!
「吃啦!嘴巴是用來吃東西的!」

安靜了10 分鐘

「你知道那個xxx結婚了嗎?」…………

天!又來了!

很顯然的,有些人的「公關」是從「八卦」開始的
不過很可惜,我不喜歡聽太多八卦!
八卦偶而聽聽有益「想像力」的提昇
但是,我不喜歡聽「那個老師想當校長」「誰在他們辦公室欺負」
這種事情傳到後來,對當事人都是一種很大的傷害
何必呢!


是我自己的問題嗎?
難怪同學很少跟我講八卦,因為我的反應都很冷淡
「那個xxx在追xxx喔!」
「是喔!追到了沒?」
「我們在幫他啊!老師有沒有好方法?」
「有啊!叫男生考上研究所、唸到博士班……」
「………………不是啦!那哪來得及啊!要怎麼幫他啦!」
「喔!這樣子喔!借他錢,讓他請女生去看電影啊!」
「不是啦!我連自己都養不活了,哪有錢借他!」
「那……幫他加油啊!」
「………………」


是……我自己的問題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蝸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