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到大,這是第38個生日
從小到大,家裡是一直不會去注意「生日」這檔子事的
從小到大,我不會主動去他人說「我的生日到了」
從小到大,我就很怨歎我的生日不是在期末考就是在寒假


印象裡,只有一次請同學到家裡吃蛋糕
印象裡,第一個收到的生日禮物是鉛筆
印象裡,廿歲生日那一天抱著養的天竺鼠去給我喜歡的女孩子看
印象裡,廿一歲女朋友送的禮物是一把野外活動很好用的瑞士刀
印象裡……怎麼廿一歲後就沒了!


吹蠟燭前,你許了什麼願望?
自從自己生病、母親生病之後
我的願望只有不斷的重複「大家身體健康」
不像以前,我總是會開玩笑的說
「第一個願望,祝我以後的願望都會實現」
「第二個願望,祝我第一個願望一定會實現」
「第三個願望,世界和平,沒有災荒飢餓,而且我的前兩個願望都肯定會實現」
除此之外……不是許「娶個美嬌娘」就是「考上個好學校」


許下的生日願望若真的可以實現的話
這個世界的人口會爆掉!因為大家都沒病痛!
聯考不再有意義了!因為都可以考上台大了!
這個世界會男女不平均!因為都成雙成對了!
二月廿九日生日的會很鬱卒!因為時間不對!


謝謝珊妹妹和低調的學生會會長送的禮物
擺在案頭天天看它,心情好好!
謝謝同事在大飯店擺桌的蛋糕,吃下肚感到一陣甜蜜!
謝謝畢業同學的MSN祝福,我都收到了!
謝謝好友的簡訊問候,故意半夜發的我也爬起來看了!


今天是好日子,怡婷老師也今天請客
吃了喜宴,再回到家已經快10點了
老婆睡覺前提醒我
「今天孩子一直在等著吃生日蛋糕!」
我愣住了!
我低調!但是……我竟沒有發現我的孩子
他們在等待著和爸爸一起點蠟燭、唱生日快樂歌、切蛋糕
結果,我的「低調」剝奪了孩子們的「期待」
好難過喔!


我一直以為「我記得幫孩子慶祝」就夠了…
卻忘了反過來想……「孩子也想幫我慶祝啊!」
他們都已經去睡了,現在也不能把他們挖起來
「來!唱歌、吹蠟燭~」
再說!半夜了,到哪裡找蛋糕…


剩幾分鐘,我就要邁入38歲
原本是該期許、歡欣的
但是,我現在沉陷在翻覆反思的情緒中
38歲…我卻做錯了一件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蝸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