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就這樣子了
一大早起床,像是有一塊炙鐵貼在喉嚨上,像是刀割般的痛
肌肉酸軟無力……好久沒那麼「痛快」生病了


勉強捱到了殯儀館,果然還是看到了令人不太想直視的「佈置」
一堆的花朵、一排的蠟燭和一陣陣令我不舒服的「香」煙味
花的香味讓我過敏、香的味道讓我氣喘
我又不好意思掛起口罩(就算帶口罩應該也沒用)……


我馬上在外面架好了設備
為了今天,我還特別去買了兩顆鋰電池
就是深怕一不小心錯過了一些鏡頭
裡面家祭正開始,我端起來腳架與相機馬上鑽了進去
在會場裡,穿西裝的大部分都是工作人員
所以也沒有人會對我的出現感到意外
而我,也是刻意的避開家屬動線的地方,站在最好的角度
為了抓角度,今天帶的是快拆雲台
隨時一拔就可以從腳架上取下相機進行手持作業


正要開始拍,我有一點不忍心了
因為我看到了許多人臉上的表情
那與我拍人像時的感覺是截然不同的
以前拍麻豆的時候,那是刻意做出來的表情與肢體動作
每個人的臉上都是笑容、俏皮甚至是性感
今天卻完全不同了!
更何況,我是從望遠鏡頭裡看到的,就像是面對面的貼近
掙扎很久,我決定!不拍正在哭的人~
因為我瞭解了一件事,一句常聽到的話


「不要哭,不然亡者會捨不得走的!」


連我這個外人看了都捨不得你們的眼淚
更何況是你們的親人啊!


今天我沒拿出我的黑白相機
沒有為什麼!
就是不想拿出來拍……


已經夠黑白了,沒必要再更黑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蝸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