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很討厭進醫院
因為進醫院幾乎都沒好事


當然,除了去探望生小baby的朋友以外
其他的時候我都不喜歡


現在的大學生實在是危機意識都不夠
是因為父母的呵護太多?還是真的對自己的身體不在意?
就這樣,雙腳水腫半夜住進醫院急診室
然後,對自己的病情不清不楚、陪伴的人也搞不清楚狀況
丟了一句話「醫生就說是腎什麼症候群的病」
學生說得輕鬆
我們做老師的卻急得像是熱鍋上的螞蟻
還是忍不住罵了出口
「媽的!還有叫做腎什麼東西症候群的病!」


趕到了醫院,找到了病房
雨璇就安安靜靜的躺在病床上,還好,看起來她的精神還好
「為什麼沒有跟其他同學講?」
「我想低調一點!」天啊………
「啊~妳又不是躲起來生小孩,低調個屁啊!」
我也急了,開始口不擇言,反正我在學生的眼裡也不啥正經八百的人
「妳不找人幫忙,妳有很多事情都很不方便的!」
她瞪大了眼睛看著我,彷彿我現在講的是下學期才準備要教的內容
「妳有衛生紙嗎?」她笑了笑
「有一小包面紙…」
「妳吃飯了嗎?」她回答「有吃一小塊昨天的麵包」
「妳洗澡了嗎?」她更糊塗了吧!
「唉~妳就這樣子進來住院啊?」我拉了峻瑋
「走!我們到樓下買東西去……」


牙刷、牙膏、臉盆、毛巾、紙杯、免洗碗筷、肥皂……
我全部買了一套給她用
實在是無法想像,IQ再高的人碰到這種事時,一下子全都變成EQ白痴了
回到醫院,再繼續問!
「醫生怎麼說?」
「醫生沒說什麼?」
「他說未來的規劃是什麼?」
「嗯~就抽血、照超音波、驗尿吧!」
哇靠!我的火氣又開始上來了,好險早上有吃降血壓藥!不然現在一定中風!
我過去護理站,第一件事先說明要轉病房
住在健保六人房,光是呼吸就會讓人生病了
問明了大致狀況,確定醫生隔天早上巡房的時間,再告誡學生要好休息,就回家了

腎病症候群:(媽的!什麼腎什麼的症候群,查到死都查不出個蛋!)

一‧定義與病因:
蛋白質被過濾到腎小管,排泄到尿液中,導致腎臟內壓力產生變化而引起水腫。
引起腎病症候群的原因很多,常見的是腎絲球腎炎。

二‧疾病之症狀:
典型的症狀是:蛋白尿、低蛋白血症、水腫。其他則包括,貧血、食慾不振、
月經異常、體重減輕等。

三‧醫療與護理:
藥物使用皮質類固醇、抗凝血劑、抗血小板製劑、利尿劑等。



不過,氣歸氣,畢竟她們還是孩子!
隻身上台中唸書,學習著獨立,當然不想要驚動家人、同學
反過來想,氣也消了!


明天要做腎切片,希望一切都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蝸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