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也醞釀好久了
原本只是唏噓於人世無常
但是,今天的新聞一出來
感覺就反過來,完全不一樣了


晚上,我看著胡志強市長記者會的那一番話
我還是忍不住了,放下了飯碗偷偷地流著淚
從新聞裡,我看到的不是一個市長,不是一個政治明星
我看到了一個無助的平凡人、看到的是一個丈夫的悲傷
那一句句的「請救救我太太,拜託大家!」「謝謝,謝謝大家!」


「救救我的太太」
「謝謝,謝謝大家!」


理性的來看,這二句話真的是很沒意義的
我要怎麼去救?我不是醫生、不是神啊!
您的夫人怎麼要我去救呢?
我只是一個平民,而您是一個擁有國家行政資源的人
反過來了吧?應該是我們要向您們拜託吧?


胡市長,您是詞窮?是詞窮!
我用了一個問號和一個驚嘆號
因為,既有的觀念裡
我們好像都認為一個政治明星是不會詞窮的(其實也不准詞窮的)
一霎那間,我懂了


「救救我的太太」………這是一個無助的丈夫說的話
「謝謝,謝謝大家!」………這是不知該說什麼而只能說的話


此時此刻,他忘了自己的身份
他只是一個平凡人、一個做丈夫的人而已
他………是會詞窮的!


同樣的,這幾天聽到有人說
「全台灣有多少車禍受傷的人,為什麼只有她可以有這種待遇?」
「同樣是不幸,為什麼她那麼受呵護?」
這問題我也會想到…


兩三個月前,我應該也會隨口說個一兩句
那是憤世嫉俗的、不平的想法
當然,人…都是自私的
同樣是生病、受傷
每個人都會希望他的親屬能受到最妥適的照護
沒有關係、沒有金錢、沒有聲音,就只能默默承受吧!


昨天,記者會那一席話讓我整顆心又揪在一起了
去責怪同樣受傷害的病人是不道德的
去質疑為什麼沒有同樣待遇是多餘的
痛苦不會因此而降低
苦難不會因此而消失
因為,我並沒有看到一個市長、一個政治人物的記者會
我只看到一個平凡人、一個害怕失去妻子的丈夫的無助與感謝


頓時覺得他離我好近好近
近到………我想抱抱他、拍拍他的肩膀


「您辛苦了!加油!我們都在幫您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蝸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