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了台北
一進家門就看到媽媽又躺在房間的床上
我很討厭那個地方,對那個房間很反感
因為那裡很陰暗的!
我不喜歡一個病人一直待在裡面
放了行李,看到媽坐了起來,我也進去坐了下來


「媽!不舒服喔。」
「嗯!很難過,全身沒力氣。」
「妳不要一直躺在床上啦!到客廳走一走,那裡有陽光,空氣也比較好。」
「就沒力氣,連坐起來的力氣都沒有。」
「那還是要強迫自己做啊!」
「動不了,怎麼做?」

我有一點不知該怎麼接話了

「我想說,我要放棄了!我跟你爸爸說,不要做化療了。」
「不行啊!怎麼可以放棄!」
「反正也沒效,你看陳定南不是也病危了?」
「那不一樣啊?」
「哪裡不一樣?他也不做化療了啊!」

我開始不知道該怎麼接話了

「你不知道,化療是多麼痛苦的。」
「我知道啊!但是,至少這一個療程要做完。」
「還有四個月,我怎麼撐得下去啊!」
「要加油啊!辦公室羅姐說撐過一個療程就可以好好的休息了。」
「這個化療不也只是在拖嗎?算了啦!」

我連羅姐都搬出來了!我已經不想要接話了!

我可以說「不行!要做完才可以!」
也可以說「你不要想太多了啦!」然後轉身出房間到客廳去看電視
我感到好悲哀啊!
一個病人的小小願望都要被封殺掉
「媽!妳做完這個療程,我們到台中去,那裡有希望病房」
「不要啦!我撐不過去!」

我急了

「媽!我們希望妳要支持下去,第四期的支持化療還是有效的。」

我豁出去了!我也不想虛情假意了

「我們做子女的,不想以後在聊天的時候,說到『早知道,那時就』…」
「這是我自己要做的決定,不甘你們的事!」
「妳說得容易,哪一個孩子敢這樣做?」
「我難過啊!」
「我也知道,我也不忍心看到妳天天躲在這個陰暗的房間。」
「昨天我也跟弟弟講了…」
「媽!您不要說我不孝順!」
「看妳這樣難過,我也想說妳乾脆不要治療了!」

我哽咽了!

「與其剩下的日子躲在這裡,那乾脆有尊嚴的去面對未來!」
「妳不想治療,就不要治療好了!」
「其他人那裡我去說!」

說到這裡,我的淚留下來了

我氣!我不知道在氣什麼!
在氣自己的無能為力?
還是在氣命運的多舛?


我真的能說服其他的家人嗎?
我不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蝸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