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庭--小一 

今天庭第三個星期上課
照慣例,一早陪著她走路上學
想起自己小時候
父親為了怕我遲到,騎著腳踏車載我上學
現在,我則是陪著我的孩子上學
時空轉換,經歷兩個角色,感觸很多


今天眼看又是晚出門,算是有一點趕
就在快晃到學校,正在等紅綠燈過馬路時
站在庭旁邊的一個小女生突然開口跟庭說話
『我們一起上學好不好?』邊說著邊伸出了手握著庭的手

我有一點傻了,趕緊看了看四周的眾家長們
發現這個小女孩沒有家人陪!
我有一點驚訝,一個小一生算一算,上課第10天
她就自己一個人上學啊!
我笑了笑...『妳的同學啊?』『嗯,坐在我前面....』
過馬路了~
我刻意的離她們遠一點,一方面不想讓兩個孩子尷尬
另一方面,可以走在旁邊享受一下這種感覺
過了一個馬路,突然想到背包裡的相機
真是恨自己的相機不夠敏捷,拍是拍到了,感覺沒有出來

一直護送著她們進校園,看著兩隻小小的、羞澀的手牽在一起
這就是社交圈的開始吧~
孩子有自己的另一個天空了!
庭--小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蝸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