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680

下課後,我刻意繞到第一廣場去

一方面是因為那裡有東南亞超市

想弄泰式料理…在那裡準能找到調味料

再者,那裡的外國朋友多

小蝸牛想去體驗一下

 

自從上次弄了 ผัดไทย,發現調味料真的好重要

光是砂糖…就死翹翹了!

味道完全不對

 

今天超市終於開門營業,上一次來就大門深鎖

沒買到想要的東西

 

找到了泰國的調味料區

昏 ~ 一堆啦!

我在那兒猶豫了好久,辣椒醬好多種

該選那一罐?

有的有辣椒顆粒、還有的真的就是醬

醬到看不出來是甜辣醬還是辣椒醬

我真的分不出來,不知道哪個好吃

 

這時旁邊走道出現了一男一女

他們也在挑調味料

聽到他們兩人的對話內容,確定是泰語

鼓起了勇氣,我趕緊左右手各拿了一罐問

 

「對不起,這個好吃?還是…這個好吃?」

 

他們楞了一下…(看樣子聽懂了)

 

女生伸手從貨架上取了這一罐

告訴我…「我喜歡這個」

 

「謝謝,我在學泰式料理」

「棕櫚糖好吃嗎?很甜嗎?」

我順勢再問了個問題

 

女生從貨架下再拿了一罐糖出來

然後用中文告訴我…「這個比較道地…」!@#$%^&*(

 

接著對我微笑了一下「你講的很好…

 

這一個探險

有了點小小的收穫…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泰語 第一廣場
    全站熱搜

    小蝸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