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北緯19°43'48.78"
東經99°08'24.98"

清邁…早餐 

泰北的食物對我來講,一切都似乎是「新鮮的」

小蝸牛不否認有些食物「似曾相似」


但是,再怎麼似曾相識,還是有所差別

 

台灣賣的泰式料理「打拋豬」

吃過後會對其味道之濃郁、超級下飯而讚不決口

但…那是在「沒有比較」的情況之下作出的判斷

 

當然,畢竟泰北不是台灣,但她卻是泰國菜的正宗產地

 

一盤 40 元的打拋豬便當

乍看之下,和一盒 50 元的胡椒飯相當

但吃起來的口感

 

就是說不出的暢快!

 

那一天早餐,開莉帶我們去吃肉粥

不過是鹹稀飯罷了

而且還是「稀稀」的鹹稀飯

 

能想像嗎?

泰國長米 + 豬肉末 + 香料

這一鍋鹹肉粥讓所有的隊員一碗接一碗

就看到每個人習慣性的拿起胡椒、辣醋、辣椒粉往裡面加

 

不怕辣嗎?當然怕…

既然怕,為何還要一匙匙的將辣椒加進碗裡?

 

我不知道

 

似乎總覺得…這個東西不加,就不是泰國料理了

小蝸牛在旁邊默默的看著同學們的動作

 

發現,入境隨俗…

 

不必刻意!

是自然而然的下意識動作了

 

回到台灣,自己試了好幾次

做出來的鹹肉粥…就是媽媽以前教過我的鹹稀飯

 

我做不出來當時的感動

也無法重現當時的心情

 


2010年7月7日,我在清邁加油站旁的小吃店…發現了大家身在異鄉當故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泰北 國際志工
    全站熱搜

    小蝸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