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大早,還是下著綿綿細雨的天氣
坐上了校車,我刻意的離開其他老師自己一個人坐
一路上,努力的想著這一位老師

IMG_0001.jpg 


這一位我從大三就開始上他的課的老師
從小到大,參加過許多場的告別式
不管是親人、同學、同事、朋友…甚至是在場中遊走的攝影師
每一場,都有著許多的感觸與不捨


不少學生問我李清輝老師是不是真的走了
我沒回覆他們的簡訊與信件
因為有些事…確認後會讓人難過的!
晚一點,我再把確定的消息告訴大家吧!

221.jpg 

李清輝老師是個好老師
大三大四的時候,我常翹他的課
倒不是因為我跟他熟悉,而是他知道我蹺課是為了什麼
每一次上他的課結束後,我都會去講台前找他…

問問題?不是…

對於法律的課程,我只當作是「常識」在研讀
小蝸牛討厭那種條文的死東西
那我去找他做什麼?

IMG_0002.jpg 

我不是拿申請書、就是公假單請他簽名
他也總是會唸我…「在課外組看到我的次數比在課堂上多」

大四那一年,我和女友在西門町約會逛街時
竟也看到了李老師帶著女朋友,還開玩笑的過去打招呼

「老師好,帶女朋友逛街約會啊?」

他笑得好靦腆

「你還不是也帶女朋友出來逛街約會……」

這是我最難忘的一件事
沒有架子、沒有排場,隨性隨和的一位師長
救傷隊服務隊二期,也是請他幫忙帶隊的

一晃眼…19年前了!

IMG_0003.jpg 

幾年前也請了晉誠幫老師的孩子班級帶了場育樂營

後來老師因為設立了律師事務所,淡出了教育圈,雖然還是有兼任接課
但是,一飛沖天的律師事務所業務讓他喘不過氣來
去年大年初三,腦中風後就昏迷,一直臥病在床
今年元月22日病逝

IMG_0006.jpg 

95年2月,李清輝老師創立了台中聯晟法律事務所
也是因為他孜孜不倦的努力,事務所更加的擴展
而事務所的網站也是我休閒嗑牙時的法律常識補充網站

聯晟法網

今天,我的淚水是一直噙在眼眶裡的
非常多的師長都來送老師最後一程,讓我感到好窩心

但會場中讓我最受不了的,是老師的小女兒
他和庭年紀差不多大吧!我猜
依偎在師母旁邊,不時這邊動一下、那邊探一下

突然覺得

「老師,您走太早了…那孩子該有的,您還沒給他啊…」

聽到師母唸的那一段話,心真的都碎了
這一年來不離不棄的照顧臥病在床的老師
師母!您真的是辛苦了

不過,未來還有好長、好長一段路要走

老師走了

師母的生命中離開了一位摯愛的丈夫
孩子的生命中離開了一位依靠的慈父
台灣的法界中離開了一位優秀的律師
在我的生命中離開了一位隨和的師長


儘管我鄉愿的認為
對一年來臥病在床的老師來講,這樣無痛苦的離開,不諦是一件壞事
但,還是會覺得痛啊

老師!一路好走,記得在天上要好好的照顧師母以及孩子們

====================================================

李清輝老師


學歷

‧輔仁大學法研所 畢業
‧上海華東政法大學 博士班

教育經歷

‧教育部核定大學及獨立學院講師資格
‧國立空中大學面授講師
‧逢甲大學法律教學組專任講師
‧逢甲大學土地管理人員進修班專業講師
‧財政部中區財稅人員訓練所民法講師
‧財團法人社會大學生活與法律系列講師
‧台灣省工商會計學會財經法律組召集人
 

顧問資格

‧台灣省汽車商業同業公會聯合會法律顧問   
‧台中市旅行商業同業公會法律顧問
‧台中市殘障福利協進會法律顧問
‧台中市攝影學會法律顧問
‧台中縣公寓大廈協進會法律顧問
‧勵馨社會福利事業基金會顧問
‧華復興國術民俗療法協會榮譽顧問律師

傳播媒體

‧警廣台中臺『生活錦囊』法律系列講座    
‧台灣日報『社區巡禮』法律問題系列報導   
‧中國時報發表 有關『 資深民意代表退職問題 』之時文
‧台中有線電視法律專題演講及『社區一籮筐』現場callin節目
‧中台灣廣播電台『勵馨時間』兒童及青少年性交易防治案例講座
‧台中有線電視雜誌『法律你我他』定期報導
‧長宏 群健有線電視法律現場call in節目
 

著作

‧你也可以自擬存證信函 ( 2003 )
‧支票講義 ( 2004 )
‧網路法律教戰手冊 ( 2005 )
‧愛情法律教戰寶典 ( 2005 )
‧輕鬆搞定勞基法 ( 2007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蝸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