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了一年!
一年來,我一直期待它發生
不過,我失望了


去年的今天,母親走了
當時的我,覺得這是一個解脫、這是一條必走的路
對母親來講那是解脫,對家庭成員而言那是必走的路

去年,當半夜接到電話聽到消息開始
從回台北奔喪、一堆習俗儀式一直到疲倦的回台中恢復正常生活

然後…不知不覺就過了一年…


我在等什麼?
我在等那一個點,一個不知道何時會爆發出來的點


我在等「我何時會哭…」
我在等那一個點出現
我期待它會是在什麼樣的情況讓我的淚水宣洩出來


會不會是在夢到母親醒來之後,我會不可遏抑的痛哭
沒有!我夢過,但是我沒有哭

會不會是在母親的墓前、靈前,我會低頭默默的啜泣
沒有!我去了那麼多次,沒有哭過


會不會……沒有!都沒有發生…


好像不哭出來,就沒辦法把心中那一個無形的東西給釋放出來
好像不哭出來,就沒辦法把心中那一份深沈的悲傷給宣洩出來


一年了!
我一直沒有哭出來…沒有哭!我…沒有哭!


媽!
我很勇敢,我沒有哭

您在那裡好嗎?
不用擔心我,我也不擔心我自己啊!
因為…


我知道您會保護我的
我…不怕!

 

可是,我好想哭……
真的,我好想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蝸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