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8日凌晨四點多,我起床了
我不知道為什麼要起床

我沒有喘、沒有要上洗手間、天氣不會冷
反正,就是沒理由的起床了,不想睡了
就這樣子到了客廳,坐在沙發上
才剛坐下去
 
 
電話響了
 
 
凌晨耶!
這時候聽到電話聲是很討人厭的
我馬上拿了起來再掛斷
不到10秒,又響了
「那個無聊人還真的不死心」
我接了起來,並沒有出聲
心理盤算著,只要那一頭的「喂…」是我陌生的聲音
我就掛電話!
 
 
「喂…」我楞了
「怎麼了?」我應答了,那是弟弟的聲音
「媽剛剛走了……」
對面那一頭和我一樣的時間,背景也是靜的可以
「嗯!在醫院還是家裏?」
「我和爸爸要去醫院了,等一下打給姊姊」
「爸情緒怎樣?」媽走了!現在,我的牽掛只剩爸爸了
「還好…沒問題」
交待了一些事情,回頭叫醒了太太
平靜……大家都很平靜
或許,是因為不知該說什麼而平靜
 
 
「我回學校處理事情,然後直接回台北」
「有需要,會再叫妳們回來」
太太也沒多說什麼
她知道她的先生現在是不想說話的
默默的幫我整理著換洗衣物遞給了我一個包包
「自己開車小心」
 
 
回到了學校,大門警衛有點驚訝
「那麼早來加班啊?」
然後他看到我提了兩個大包包,直覺的反應吧!
「喔!你要出差喔,現在開車差不多9點就可以到高雄了」
我笑了笑…
 
「沒錯!就是出差,事情辦完就回來…」
 
進了辦公室,把欠好久的教育部系所評鑑的資料趕了出來
寄了幾封信就趕回台北了
我可以拍拍屁股回家的,因為我有最好的藉口
因為…我的母親走了!
不過!該我的事情沒有處理好就閃人,不是我的風格
不能讓媽媽以前的教育白搭了
 
 
一路上,沒有刻意的趕路,油門沒有催得很兇
因為,母親現在的旁邊除了我以外,大家都到了
她已經不會有痛苦了
這時的她,是很安詳的讓孩子們圍繞著
我就不急著馬上出現了
這一年來,孩子當中我出現的次數最少
再怎麼算,也只有假日而已
甚至一個活動、一個會議、一個颱風,就又少了兩天
 
 
「也許!媽比較習慣和他們說說話吧!」
 
 
是的,從那一刻起,我已經沒有媽媽了!
有的只是記憶中的母親
以後的母親節,就真的只是一個紀念日而已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蝸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