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520
相信很多人等了很久
等著有人上台
但我相信,有更多民眾等著有人下台
我們高興的不是未來有絕對的希望
而是可以告別過去的無知、荒唐、腐敗與爭執


今天這一段演講,我全程聽了
感動嗎?
與其說感動,倒不如說心有慼慼焉


這是我一生最光榮的職務,也是我一生最重大的責任,
英九雖然不是在台灣出生,但台灣是我成長的故鄉,是
我親人埋骨的所在,台灣社會對我這樣一個戰後新移民
的包容之義、栽培之恩與擁抱之情,我義無反顧,別無
懸念,只有勇往直前,全力以赴。

台灣的民主,將不會再有非法監聽、選擇性辦案,以及
政治干預媒體,或選務機關的現象,新政府將樹立廉能
政治的新典範,嚴格要求官員的清廉與效能,並重建政
商互動規範,在一個年輕的民主國家,遵憲與行憲比修
憲更重要。


只要我們秉持台灣精神,善用我們的優勢,並堅持以台
灣為主,對人民有利的施政原則,我們一定可以將台澎
金馬,建設為舉世稱羨的樂土,這一個亞洲最早誕生的
民主共和國,在大陸的時間只有38年,在台灣的歲月卻
將超過一甲子,台灣民主萬歲!台灣民主萬歲!中華民
國萬歲!中華民國萬歲!


中華民國萬歲
是的!

中華民國……回來了


獻給這一座美麗島
獻給這塊美麗土地的勤奮人民們

大家辛苦了、大家加油!
=========================================
我們搖籃的美麗島
是母親溫暖的懷抱
驕傲的祖先們正視著
正視著我們的腳步
他們一再重覆地叮嚀 不要忘記 不要忘記
他們一再重覆地叮嚀 蓽路藍縷以啟山林

婆娑無邊的太平洋
懷抱著自由的土地
溫暖的陽光照耀著
照耀著高山和田園
我們這裡有勇敢的人民 蓽路藍縷以啟山林
我們這裡有無窮的生命
水牛 稻米 香蕉 玉蘭花

我們這裡有勇敢的人民 蓽路藍縷以啟山林
我們這裡有無窮的生命
水牛 稻米 香蕉 玉蘭花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蝸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