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四川的一場大地震,遠在台中的我是沒有感覺的
但是,卻也激出了那一年921的惡夢
白天我沒有聽台灣的廣播節目
調到的是中國的中央人民廣播電台「汶川緊急救援」
一整天的專題震災分析與進度報告
有令人振奮的、有讓人沮喪的


讓我訝異的一件事,除了災區一手的消息外
竟可以在節目中聽到……「心理醫生告訴你怎麼做」
在慌亂無助的時候
還有心理醫生在節目中教導你如何面對情緒緊繃、撫平創傷、渡過難關
直播節目是24小時不間斷
我想這個節目不是做給災民聽,而是災區以外的聽眾
讓其他的人知道該如何幫助當地、放鬆自己


下午開始,壞消息不斷的一直傳進來
當我聽到死亡人數超過1萬人時,那種感覺真的好差好差
而線上的主播也激動的停頓了好久
更讓人難過的是,幾乎都是學校方面的噩耗
一棟樓就奪走了800多條年輕稚嫩的生命


儘管相隔2000多公里
那種感覺是很難形容的
那跟緬甸風災的感覺不同
畢竟,都是因為地震、也都是同種族血緣
感覺特別親近與熟悉


等兩天了,在四川成都當婚紗攝影師的大哥沒了訊息
真是急啊!
一直不敢告訴他
他幫我在四川街頭相館買的古董相機壞掉了,還沒辦法修
希望這一劫,他能躲得過,我相信一定可以的!


走了的,願你們在極樂世界能好好安息
而活著的……早點走出傷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蝸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