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jpg

今天接了一封信,收到了遲了快三個星期的消息
Honda哥、洪老師……洪光達在2月1日的時候走了
小非問我:「洪光達在振興醫院的安寧病房,2月1日往生了…你知道嗎?」
看著他寄來的信,我直覺的就想到另一個人…「馬兆駿」
這兩個民歌時期的無敵組合…
現在,竟已成絕響了!


在某個年代,就會有那個年代的流行產物
文學、音樂、戲劇、舞蹈、電影……
這一些東西就是屬於那一個年代的
有人稱它叫做「老東西」或是「老掉牙」甚至是……「古董」
沉浸在那個年代較深的人,就會特別的懷念過往的時光
甚至,還常常住在那個回憶裡

馬兆駿馬爺是哪個年代的人?
相信很多人都忘了這個人,才一年!這個時代就忘了他
可是,和他在同個年代的我是忘不了的啊!
因為,我是聽著他的歌曲過完我的青春年少
就像是現在的年輕人追逐著周董、棒棒堂……一樣
多年之後,也會回味著當初的鬼才周董、帥氣可愛的棒棒堂


那個年代…有一個隨身聽就高興的不得了
省下早午餐的錢,餓著肚子買一卷Tape、演唱會門票
回家之後還要藏起來,不然會被扔掉
躲著家人聽音樂、逛唱片行
說起學生時代民歌,可以抱著吉他唱整晚
聊起西洋流行音樂,可以興奮的如數家珍
我不敢忘記那個年代的東西啊!
就怕這一忘,連帶的就忘了自己的年少歲月記憶

鬆開手的氣球,是不知道會飄向何方的…

洪光達和馬兆駿是一組絕對登對的搭擋
也許你對洪光達有記憶…
但……也許僅僅是在新聞社會版出現的名字
一個要求認祖歸宗的新聞罷了


但他也是一個音樂巨擘、一個無法取代的音樂人

 
不同的是
一個是走的突然,社會震天價響的懷念
一個是受著折磨,沒有人知道沒有迴響

 
小蝸牛也只看過洪光達兩次而已,而且都是遠距離的演唱會裡看到的
雖然如此,但是對他的作品卻是印象非常非常的深刻
不知道、沒聽過洪光達這個音樂人的名字…是應該的
畢竟,這個年代已經不是他的年代了 
許多琅琅上口的歌曲,我們不也都不知道是誰作詞作曲的
不是嗎?

找了找自己的CD,自己所擁有他創作的歌曲真的不多
其中不外乎他做給潘越雲、王夢麟、鄭怡、王新蓮、馬宜中、木吉他、楊耀東……的歌曲
當然都是經典,都是經典啊!

《木棉道》紅紅的花開滿了木棉道,長長的街好像在…
《季節雨》在黃昏的天空,我看到那彩帶一樣的迷濛…
《微風往事》早晨的微風,我們向遠處出發中…
《散場電影》當你沉默我不再詢問,當你的笑容變得陌生…
《告別夕陽》向天邊西沉的太陽揮別,讓我們說聲再會…
《風中的早晨》我推開窗門,迎向風中的一個早晨,我靜靜的等待…
《匆匆的走過》在秋天的時候,你匆匆走過,讓我輕輕的對你說…


很熟悉吧!?(也許啦!小蝸牛是覺得很熟悉啦!)
這一些膾炙人口的歌曲,就是他和馬兆駿一起創作出來的
 
有那麼一點點惆悵!
倒不是惆悵於生命的消逝(那是唏噓、感慨)
而是惆悵於……
總覺得身旁熟悉的事物一點一滴的都在消逝當中
慢慢的都離開了!
今天走了一個、明天少了一根黑頭髮、後天學生畢業走了…

這是代表什麼意思
我老了嗎?
還是…美好的事物是留不住的
所有的美好事情、讓我記億的人物
包含我的親人、朋友、偶像……
也都會一個個的離開我…

也許吧!
上帝帶走了馬兆駿,覺得在天堂還是少了一個音符
一年後,也把洪光達帶過去了
讓這兩個老朋友異地再聚一聚、在異地一起共譜音樂傳說

洪老師,一路好走!
記得看到馬爺要打聲招呼、敘敘舊……




======================================= 
向天邊西沉的太陽揮別 讓我們說聲再會
從來都沒有 像今天一樣的感覺
從來都不曾有過如現在這般徘徊

往日我們相見 你我總是默默無言
如今離別的時刻卻讓我這般依戀

我們沒有誰錯也沒有誰對   
我只是不想與你就此告別
但願那黎明升起我能和你飛向藍天

我們沒有誰錯也沒有誰對   
我只是不想與你就此告別
但願那黎明升起我能和你飛向藍天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蝸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