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少能坐在電視機前看將近四個小時的節目
今天……我做到了

而且,感動到一個不行、浪漫到一個不行
我不媚外,該鼓掌稱好的,理應給予肯定

北京奧運開幕,我看到了傳統、科技以及人文
北京奧運開幕,我有的是佩服、感動以及浪漫

從一個辦活動的角度來看
2萬人表演給60億的人看
媽呀!這實在是「不可能的事」
但是,張藝謀做到了

其實,一開始的震撼我還能「接受、想像」
但是,當那烙印在北京中軸線空中的29個腳印煙火一出現
我就知道……不妙!這一下完了!

太棒了!
這種意象的表達,虛幻卻又帶著真實的感覺
真的就像是引領著一個巨人走向鳥巢
這個巨人,真的是沒有形體、沒有具象嗎?
一開始就如此的浪漫、如此的幻想

不!我的腦海中霎時卻浮出了一個人
想起小時候所讀的中國神話
那一個追日的夸父
好大的腳印……

開幕已經結束一個小時了
我仍然很激動
最後李寧拿著聖火在展開的書卷上凌空奔跑
然後面跟著的是一幕幕過往的紀錄
天啊!
這種有噱頭、有故事性的設計……浪漫到爆了!

雖然點火的那一霎那
沒有84年洛杉磯的太空人滑過全場來的令人驚豔
沒有92年巴塞隆納精準又捏把冷汗射箭來的驚奇
沒有96年亞特蘭大拳王阿里來的令人想起立鼓掌
今年,多了那一種浪漫、人文的氣息


如果我在現場,我……我肯定會掉淚的!


才剛打開電腦,對岸的好朋友就傳東西給我了
新鮮的、熱騰騰的
好一首主題曲!


原本我一直以為主題曲是那種氣勢磅礡的大合唱
後在副歌的時候或是背景人聲是Sarah Brightman
結果……
還是感動到一個不行
小蝸牛對 New Age Music 的音樂最沒有抵抗力了
頓時整個陷了進去……

好安靜、好安靜的音樂……

如果在現場聽
小蝸牛一定又是淚流滿面,飆到一個不行……

好棒!
聽看看…這首歌是不是「元素簡單」「張力卻無窮」
媽呀!
真是顛覆了我的感覺…
更證明了,音樂,不見得「複雜」就是「好的」

短短的歌詞!
簡單的音符!
乾淨的伴奏!
造就了永遠的回憶!

=================================
我和你,心連心,同住地球村

為夢想,千里行,相會在北京

來吧!朋友,伸出你的手

我和你,心連心,永遠一家人

You and me

From one world

We are family

Travel dream

A thousand miles

Meeting in Beijing 

Come together

Put you hand in mine

You and me

From one world

We are family

來吧!朋友,伸出你的手(Sarah Brightman 唱的中文…… ><)

You and me,from one world,we are family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蝸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