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請了公假,到了臺北醫學大學一趟
不是去看病、也不是去探病,而是去當評審了
  
第一次進這個學校
很久以前就對這個學校充滿了想像空間
都是因為作家侯文詠的描述
從高中時代就對這一個醫學院有著很大的憧憬
 
 
我想去看看「北極星詩社」
去看一看醫學院學生參加跑考的教室
去體會一下在冰冷的醫學院中如何去嗅到藝文氣息
 
 
當評審是很辛苦的!
當一個要解說的評審更是辛苦
頂著大太陽,我這麼一個胖子又打著領帶
站在廣場上不斷的翻著資料,聲嘶力竭的跟同學解釋、介紹
剩最後一關時,我已經有一點不對勁了
 
 
噁心、想吐、眼前發黑、呼吸不順、冷汗直流
媽呀!我中熱衰竭了
奮力的評完最後一關,趕緊到了樹蔭下
打開礦泉水拼命的灌了進去
我這個時候怕的不是中熱衰竭或是中暑
我怕的是心臟病發
 
 
儘管眼前一堆人都是準醫生、準護士
但是,我還是不敢開玩笑!
 
 
坐在樹下,我反而看到了一群「學生」
嘻笑打罵、熱情活潑
這和我自己學校的同學完全一樣
不會因為他們是「醫學院」而有所差別
 
 
單純的心都是一樣的,不一樣的是未來的環境
 
 
未來的社會
可以看到懸壺濟世的好醫生
也可以看到趾高氣昂的醫生
同樣的
可以看到默默付出的小職員
也可以看到無奸不商的老闆
 
 
時光倒退個20年,當年!他們都是一樣的!
而我呢?
20年前,我當時自以為是的熱情現在還在嗎?
 
 
突然下了一場西北雨,同學紛紛撤攤離開了
我才突然想到……「我還沒去參觀北極星詩社呢……」
真是扼腕!
 
 
開完評審會議
北醫的學長要帶我去逛校園(是的!我在那裡竟然碰到了一位學長)
我笑笑的說「不必了!」
心想「這裡應該不大吧!」
告別了許多師長,我就到校園裡踱步觀賞
愜意嗎?很愜意~
因為剛下過一陣雨,行人不多、氣溫剛好
我繞過了一間大教室,裡面全是穿醫師袍的學生
聽老師上課的內容,應該是講藥理的東西,這可不是我的專長!
再往前走……
 
 
一棟隱身在校園角落的磚房教室出現在我眼前
「好安靜的一棟樓啊!」
和其他建築物不一樣的是,連走廊都有裝窗戶,明顯的是要隔音用的吧!
從外觀上看起來八成是視聽教室或是會議室
我右手抓著相機慢慢的跺步向著走廊盡頭前進
深怕裡面有人在上課或是開會
吵到人家就不好意思了!(後來證明我是不會吵到他們的)
 
 
到了盡頭,看到了教室門口的牌子
我心裡真的是五味雜陳……
真的應該讓學長帶我逛校園的
我拒絕了人家的好意,為的是想讓自己無拘無束的逛逛
如果一個人在旁邊解說,我會不方便按快門
因為我有時候拍照片的角度比較「怪」一點
有人在旁邊我會施展不開來
但!
此時此刻我又多希望學長在我身邊……
 
 
教室的牌子上寫………「大體解剖教室」
牆壁的旁邊則是掛了許多的「大德芳名錄」
 
 
我楞了!
難怪這一棟樓「那麼安靜」
我躡手躡腳的走著,還真的是不會「吵」到人家
 
 
面對大門口,我是沒有勇氣拍照(這時應該沒幾個人有勇氣按快門吧!)
我從驚訝、懊悔、傻笑到感激,一下子的時間
腦袋裡轉了好幾圈……
有了大體的捐獻,才能養成好醫生
而一個好醫生能再拯救更多人
我雙手合什,心裡默念了一句話
「謝謝你們!」
 
 
我得到一個結論
人!不要鐵齒
路!不要亂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蝸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