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怎麼走,也跳不出心裡的那一個框
再怎麼想,也解不開心裡的那一個結


往外走,視野變廣了!
朝外看,世界變大了!


石牌地區有兩個傳統市場
綜合市場是其中之一,算一算!將近30年的一個傳統市場
還記得………
我的國小畢業典禮在這裡辦的
這裡以前是有電影院的
這裡曾經有一攤水餃攤、蚵仔麵線、什錦麵、藥膳土虱很好吃
我能認識那麼多青菜名字,也是這裡教我的
久沒來這裡逛,沒想到這一次經過
他已經準備要拆掉了
已經走入歷史了



背起背包,走了很遠很遠的路
看到了令人讚嘆、懾服的景象
每個人都會如此興奮的讚嘆著
果真不虛此行、不枉此生啊!
回程時累了!大家都睡著了!
一直到了家門口前才張開眼睛
視野開闊了!……
但是,看到的都是「最遠的地方」


像是鏡頭一樣
高倍的望遠鏡頭可以打鳥
微距一比一鏡頭可以打蟲
中規中矩的鏡頭來打麻豆
忘了!還有廣角的鏡頭啊!
這一顆鏡頭看不遠,但卻可以看到身邊更多的事物



就在自己的家附近,我卻沒去注意它!
而……人呢?
最親密的伴侶、一起生活的家人
我是不是也因為「理所當然」而忽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蝸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