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羅姐走了
11月初到現在,我一直想寫....

但是,總不知該寫甚麼

像是一個大姐姐的同事走了,一場乳癌奪走了她的生命
八年了,她奮鬥了八年
最後還是不得不把手放開
離開了結縭多年的丈夫、骨肉親的四個孩子

一直想著要把和羅姐一起共事的點點滴滴給記憶起來
竟然發現,都只不過是片段而已
腦袋裡面的記憶都榨不出來了嗎?

記得剛出社會,還開著那一台一千西西的大發銀翼小車車
就自告奮勇的下班後殺倒後龍去吃羅姐家的拜拜
等到了的時候,人家都已經吃完了
羅姐還留了一桌等我們過去

生命就是這樣子嗎?一定要跟團康晚會一樣嗎?
總是在情緒最高潮、最燦爛的時候
大刀闊斧的砍成最令人懷念的一場晚會

羅姐走了~
一個妻子帶著甚麼樣的感覺離開丈夫?
一個母親帶著甚麼樣的感覺離開兒女?
好沈重、真的好沈重啊~

剛剛又去翻了1990時候的心語簿
裡面記著我第一次對於死亡的感覺
那是因為『薛岳』的過世
他在最後的告別演唱會過後,真的告別了世界
遺憾?失望?不捨?不甘?

五年前,如果那一次我沒被救回來
因為氣喘導致的心肺衰竭意外
如果....我就這樣走了
我是不是會有....
遺憾?失望?不捨?不甘?

我不知道~
那三天,我沒有知覺,我什麼事都不知道
好神奇,就這樣子莫名其妙的沒了呼吸、停了心跳
然後又神奇的在急診室前停了下來
被拖下車時,我已經是死人了
死~
就是這樣子嗎?
突然想到張雨生,他也是這樣走的嗎?

羅姐已經回到了空氣中(當然,也是因為佛祖把她接走了)
留下的是一堆的不捨
時間是最好的療傷藥

明年的今天我還會記得羅姐嗎?
經過後龍客家庄我想起羅姐嗎?
頒獎時我會在啟垣聽找羅姐嗎?

羅姐....一路好走

這世界上還有許多事、許多人是妳牽掛的
但是,不放手不行啊~
一路好走,不要回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蝸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