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篇網誌中有「不雅字眼」與「令人不舒服」之事件描述
觀看者請自行考慮



今天收到了一封連署信
通常碰到這種信我都是「直接刪除」
因為我都將其視為「垃圾郵件」
但這一次,我很詳細的將它看完了
看完之後,一把無名火就跟著冒了出來
而且久久無法平復
這個社會怎麼了?
「教育」這個百年大計怎麼如此的被踐踏、蹂躪!?


我不談杜正勝,不值得我花自己的時間去談論他
他是個政治人,不是教育部部長
如果要談教育,他是不夠格的
注意喔……
我是說「格」,不是說「資格」……


我是一個爸爸,我有兩個孩子
我相信,所有的父母都希望孩子是快樂、健康的學習與成長
無奈在現今的教育體制下
孩子越大越不快樂、越不自由
這個我們也知道
所以,能在孩子無憂無慮的時候,多給他們一些童年的自由


我們做父母的,可以守得住家裏的一切
家裏以外,只能交給學校
對於學校教育,也就只能相信學校、相信老師
期望孩子在學校裡能平安、認真學習、認識朋友


但如果是家長所信任、依賴的老師是一匹十惡不赦的狼呢?
孩子何其純潔!孩子何其無辜?
卻要如此的接受摧殘、蹂躪
未來的幾十年歲月裡
心理永遠烙下不可抹滅的傷痛
在懵懵懂懂的年紀裡接受到如此令人髮指的對待
孩子何辜?家長何辜?


中午午休時間,我一遍又一遍的看著起訴書
情緒從原先的憤怒轉變成了憐憫
從憐憫轉化成了傷心
再從傷心轉變回憤怒
我不太敢再想下去
因為我發現…「仇恨」的感覺竟佔據了整個腦袋


12年?
檢察官才求刑12年?
12年到了一審變6年、二審變3年
關進去1年半之後假釋出獄
幾個孩子未來的心理創痛,這樣子幾年就可以交待過去了


我不會去管他的「嗜好」是不是違反風序良俗
那是個人的權利與自由
他的「偏差」,其實是我們「加諸」在他身上的字眼
這我都會給予尊重及保護
誰敢說自己是「正常」?沒有吧!不會有種人吧!
但是,這種喜好加諸在孩子身上就非常的不對了
根本是罪大惡極
從小我們就被教導要「尊師重道」「一日為師終身為父」
結果,他們是這樣的疼愛我們的骨肉
未來這幾年,我們要怎樣對待孩子?
孩子又會怎樣看待他們自己的身體?


我生氣,我真的生氣!


家長們,你能不生氣嗎?


===================================================================
TVBS網站新聞

家長怒掩蓋師猥褻 校長鞠躬道歉
記者:莊雪屏     攝影:廖文漢    台中     報導

 

竟然發生國小男老師,連續猥褻3個小五男童的事件,學校家長震驚,校方緊急召開家長說明會,校長出面鞠躬道歉,但家長還是連署,希望台中市政府組成危機處理小組出面調查,除了已知的3個受害男學生外,是不是還有已經國小畢業升國中的受害者。 
國小校長:「發生整件事情,我本人非常難過,深深表示歉意。」 
校長三鞠躬道歉,還是止不住家長的怒火,女校長主動上前和家長擁抱致歉、激動落淚,有的家長刻意閃躲不太領情。學生家長:「要求校長講實話啊,站出來講實話啊,然後也要對全校的師生做心理建設,謝姓教師,他已在去年11月,經本校教評會解聘在案。」  

國小校長:「該事件已經進入司法程序。」

男老師猥褻3個小五男童,事件爆發1年多,早在學生間口耳相傳,被蒙在鼓裡的家長急著到學校抗議,就怕自己的孩子也受到傷害。學生家長:「孩子別怕,孩子別怕,我們保護你,我們保護你。」

人本教育文教基金會,派員到校門口擺攤連署,希望台中市政府教育處立刻組成危機小組,甚至調查除了已知受害的3個男學生之外,是不是還有已經國小畢業,沒被發現的受害學生。市府教育處副處長葉俊傑:「我們的調查小組,已經在進行調查,而且調查到一個階段。」

難道是因為紙包不住火,校方才面對家長,道歉再道歉?家長的疑慮沒有解開,這起男老師連續猥褻男童的事件,撼動全校1300名學生和他們的家長,校長表明願意一肩擔起全責。



=====================================================


《以下內容包含「不雅字眼」與「令人不舒服」之事件描述,觀看者請自行考慮》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蝸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