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什麼東西都有真假
許多情人會常常猜測對方「你說的是真話還是假話?」
甚至是夫妻也會猜測「你說的是真話還是假話?」
真是煩~

呵呵!
不是我在煩老婆不信我的話、或是我不信老婆的話
在一起久了
她也知道我說的是真話還是假話
「這一顆珊瑚什麼時候買的?」
「喔!前幾天…」(其實是昨天,半夜大家睡著後從鞋箱裡拿進來擺的)
「很貴喔…」
「貴!才250元而已…」(天殺的!那顆如果賣250,老闆一定是想倒店了)


她不知道嗎?當然知道…
不過,也不拆穿我,因為她知道這一問,就有「恐嚇」效果了
旁邊那一顆半個拳頭大的鳥巢就要1000元了
這一個新同學怎麼可能只要250元

 
晚上,內地的一個朋友傳了訊息過來
「老师,台湾有没有讨论过下关甲沱特沱那仙鹤羽毛的事儿?」
「羽毛怎麼了?」
「您不知道?」
「沒聽過,有啥差別?」
「您手上有这两沱吗?」
「有,收起來了!有啥新鮮事?」
「您仔细看一下包装纸上,仙鹤羽毛数目不一样」
「神奇!泡茶從沒注意過,有關真偽嗎?」
「没个准,还是喝了算」

 
自從普洱茶開始炒作後,一堆偽品就開始流入市面
有內地的偽貨、有的是台港商人自行套裝包裝紙混充正品
何謂真假?誰知道啊!
所有的東西看起來都像是真的
包裝紙一打開,心理就暗叫不妙
掰了下來泡一泡
看著茶湯顏色心情就Down到谷底
撥了撥葉底,更是鬱卒
等到茶湯入喉……就想哭……


喝茶那麼多年,最難過的是買到仿茶、B貨茶
「食之無味、棄之可惜」
錢買的!想扔掉又捨不得,但又實在是不好喝…
家裡還藏著幾片勐海的B貨,連開都不想開


真假之間要如何分辨?
要不要那麼在意真或假?
或是…要不要回頭去追究真或假?
情人之間、夫妻之間、名牌服飾配件、普洱茶……
如何去計較呢?
還是…算了!
計較多、得失多、心亂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蝸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