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怎麼辦!
你們問我,我倒想反問你們


我絕對承認,大學裡的社團其實是很難經營的
我也承認,現在很多大學生根本不喜歡玩社團了
那能怎麼辦?


一家公司經營不下去了,不是倒閉就是解散
不同的是
倒閉----讓很多人不好受
解散----讓事情有個交待
你們要選擇那一種


如果是我,我會選擇第三種
今天在「春暉閣」裡面和你們聊了那麼久
我在各位的臉上看到的
不是充滿自信的表情
我發現了惶恐、沮喪與落寞
事已至此,我只建議你們第三種…「再試看看」


我何嘗不知道大家都在衝刺
但是衝出去就被刺回來,有用嗎?
雖然身為一個指導老師,我一直謹守戒律
「讓你們自己去玩、自己去體會、去成長」
「提供最大的行政支援、盡量不參與決策」
現在出問題了!玩不下去了!
就聽我一次好嗎?組織再造一次
如果成功,那就有了生機
如果失敗,我們也沒損失


不是大家都不玩社團了
如果真的是這樣,我絕對不強迫
而是,參加社團的人找不到「感動」了
還記得我一直告訴你們的
一定要把「社辦」塑造成每個人的第二個家
可惜!沒有人願意聽我的
很多事情上,大家都情願自己悶著做
非得等問題出現了、解決不了了
才會想到辦公室裡面可以找倒我
而解決的方法,我卻很久以前就一直提醒過了


怎麼辦!
你們問我,我倒想反問你們


願意聽老師的建議,再試一次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蝸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