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民國80年開始,這一個領繩就一直跟著我
15年後的今天,它----斷了!

這一條領繩,曾經在上面別過好多好多東西
救國團名牌、紀念鐵牌、編號鐵牌、班社研鐵牌、象頭甚至是阿里山小老鼠
好多好多東西
為了就是要讓自己在吹哨子時感覺有份量
讓學員會注意到你的裝扮
更代表了自己身經百戰
就連哨子和笛音哨都是在福星路上的三商百貨買的
三商百貨....早不知道搬去哪裡了

好久了!好老的東西了!
今天拿出來要在交指時吹,一拔之下....終於在哨子接觸的地方斷掉了
一根尼龍領繩,15年的領繩斷了
卻也引起我莫名的感傷起來

那一段精實有紀律的日子
那一段有血又有淚的日子
那一段青春又無憂的日子
那一段刻骨又銘心的日子
那一段在阿里山上的日子
那一段在塔塔加上的日子
那一段在曲冰拓荒的日子
那一段我們稱自己是『山的孩子』的日子

15年過去,我有了工作、有了家庭、有了孩子
但是,血液裡還是有新中橫、溪阿縱走的聲聲呼喚
多少次的夢裡看到....
我還是一身值星官裝扮,把學弟妹罵的抬不起頭
我還是死抱著一把吉他,帥氣的騙著美眉的眼淚

夢醒後,才知道現實竟是如此殘酷
雖然我走過了這一遭
但還是有後悔、有遺憾

領繩斷了,代表那一絲絲的感覺斷了嗎?
亦或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蝸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