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大谷地義診時
只要覺得不舒服的時候
我總是會在活動中心外的水泥地廣場慢慢踱步

大谷地義診…廣場 

因為,禮堂是不通風的
當湧進了100多個人
是很不舒服的

活動中心外,是另一個天地
聊天的村民、等待的病患、忙進忙出的同學…還有

又皮又可愛的孩子

獨自在廣場裡踱步,突然發現後面跟著腳步聲
猛一回頭
兩個孩子大叫了一聲,馬上轉頭往回跑
邊跑邊笑

看樣子!有人要找我玩遊戲了!

我故意慢慢的走,等待著孩子跟上來
兩個孩子促狹似的碰了我的屁股一下
像是拔到獅子鬃毛似的,高興的往回跑
面對這無聊的舉動
引起了我的興趣

我不斷的假裝慢行,好讓他們能碰到我
慢慢的鬆懈他們的心房
然後…冷不防的轉身一抓

就這樣子!
一個40歲的男人和2個幼稚園大的孩子
在廣場上玩著不知所云、沒有目的的遊戲
我講的話,他們聽不太懂
他們的話,我也無法理解

不過!

那不是重點!
這不會阻礙我獨自享受與孩子的快樂時光

突然!
我想到了我自己身在台灣的孩子…
我有沒有這樣的和他們玩過?
好像沒有!
是的…好像沒有!

我在異域,和不認識的孩子玩得好開心
但,卻記不起來是否和我的孩子玩過這種遊戲

來泰北的第二天
我開始想我的女兒、兒子

來泰北的第二天
我感到一個當父親的懊悔

大谷地義診…孩子 


2010年7月6日,我在大谷地……頑皮的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蝸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