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能告訴妳,風是什麼顏色
妳會再為我甩甩髮梢嗎?

如果我能告訴妳,痛是什麼感覺
妳會再把我的心補好嗎?

如果我能告訴妳,雲是什麼形狀
妳會再陪我到處走走嗎?

如果我能告訴妳,愛是什麼形狀
妳會再和我說妳愛我嗎?

=======================

好久沒這樣寫東西,寫首詩?結果…只寫了半首?
難得…難得小蝸牛還有時間去想起一些忘記好久的東西
今天中午,聽到了一個消息
震驚之餘…唏噓更甚

兩個人在一起,是為了什麼?
兩個人要分手,是為了什麼?

因為…沒有因為?

就這樣子?就這樣子走了!

一咬牙…
孩子妳帶走吧!
房子妳拿走吧!
車子妳開走吧!
就讓我孑然一身,讓我自己去找個棲身之所
一個讓我能窩的地方

當初,是為了什麼會在一起?
現在,是為了什麼會分開來?

夜深人靜,想到了張艾嘉的歌
在年輕人的世界裡,大概對她的歌沒有多大印象
她的聲音不會激昂,但是絕對可以聽出那一份屬於內心的蒼桑與矛盾
調出來了一首歌,反覆的聽,試圖讓自己擁有那種心情

我一個人揣摩著那種心情
一直到深夜

人世間…某方面來講,已經夠苦了!
何苦要這樣為難自己、為難對方呢?
當初的海誓山盟、當初的甜蜜理想
就這樣…

一切的開端,就是一張「證書」
一切的結束,換了張「協議書」

當初為了什麼?
現在又為了什麼?

當初會點頭,是因為寂寞嗎?
現在會點頭,也是為了寂寞嗎?

========================================

會愛上我因為你寂寞    雖然你從來不說    你不說我也會懂
其實會愛上你  也是因為我寂寞
因為受不住冷落    空虛的時侯好有個寄託

雖然總是被人們圍繞著   在曲終人散以後   會想念你的細心溫柔
原諒我不能承諾什麼   我會愛你只是因為   因為寂寞

抱歉我不能承諾什麼   是否要一起生活    還是有一個我們的窩
不要你為我承諾什麼   我會愛你   你會愛我    只是因為寂寞

會愛上你因為我寂寞   雖然我從來不說   我不說你也會懂
而且感情的是你我都脆弱   談到未來的生活   我們對自己都沒有把握

請不要對我承諾什麼   是否要一起生活   還是要一個我們的窩
你不必對我承諾什麼   我會愛你   你會愛我  只是因為寂寞

請不要對我承諾什麼   是否要一起生活   還是要一個我們的窩
你不必對我承諾什麼   我會愛你   你會愛我   只是因為寂寞

請不要對我承諾什麼   是否要一起生活   還是要一個我們的窩
你不必對我承諾什麼   我會愛你   你會愛我   只是因為寂寞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蝸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