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聖誕節前到靜宜大學參加志工研討會
用完午餐之後就到校園裡逛逛


 
靜宜對我來講已經不是陌生了
當它還是女子大學時,我就常常來這裡逛了
那時…多少社團的男伙伴羨慕我
因為要進去這一所女子大學簡直難如登天
要校內的女同學跟校方提出申請、到校門口接人、押證件
這才能一親芳澤

 
試想看看,我一個男人在晚上深入女校數以千計的鶯鶯燕燕笑語之中
喔!……對當時的我來講是多麼的刺激!
那裡的空氣……多麼清新啊!我連大氣都不敢喘一下
深怕一呼吸太大力,那空氣就被我吸完了!
 

不過,可惜我只是去其他「友社」上課的
教教她們的社團同學急救、團康、活動企劃……
每個學期總是要去個兩次
一上完課!摸黑就被送出校門了
還記得曾有學長笑我…
「你啊!就像個夜探員外家的採花賊,連小姐的臉都還沒見到,公雞就在叫了…」
 
那麼多年,靜宜也變了!變多少我是不知道,但至少…男生比女生多了!


 
走在路上,看到一群可愛的學生,個個裝扮成聖誕老人
完全不會覺得不好意思的拿著海報高喊「歡迎參加……」
喊完之後個個相視微笑
年輕的活力盡在不言中
 
 

逛到了應該是藝術中心的附近,發現那裡有著一座座的雕像
以前就知道這有雕像了,但是沒有今天這樣好整以暇的慢慢欣賞
也許是因為正午的關係,路上幾乎沒人,我更可以仔細的看看這一些雕像
也許它們的製作不是那麼的細膩,但是那種線條與輪廓讓我感到很震撼

大概是看蔣介石的雕像看太多了
對於雕塑生命所展現的「力量」已經沒有很在意
但是這一些藝術品,卻讓我流連了好久!
從「靜止的當中」,更能感覺到「流動的生命」



















順著一座座往下尋找
研討會……晚個廿分鐘再進去吧!


就像是這一對小情侶……
等一下再去上課吧!……^_^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lomo 靜宜大學 靜宜
    全站熱搜

    小蝸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