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職場上免不了有這種文化出現,古今中外皆然
說穿了!那不過是一種社會形態而已
不值得大驚小怪
為了那一本畢業紀念冊,我在病房裡連兩天趕著做
那是我的正式業務範圍嗎?不是~
那是教育部要的東西嗎?不是~
既然都不是,那我趕得那麼要死要活幹嘛?
那不過是個「馬屁文化」下的產物而已
那不過是一本「紀錄冊」而已
沒了它!學校照樣運作
沒了它!教育部不會開鍘
但是
有了它,某些人會被感激
有了它,某些人會被牢記
 
 
一將功成萬骨枯
將軍們在把酒慶功的時候,殊不知帳外士兵的無奈與辛勞
 
 
畢業紀念冊趕完,送到印刷廠之後,全部又被修改了
既然這樣,當初為什麼不直接外包?我繳照片就好了
數位影像處理不是那麼簡單啊!
我這個半吊子出身的,玩這個東西是多麼的辛苦!
下一次要我做,大老闆!給我一台好電腦、三天不必上班
我一定交給你漂漂亮亮的東西
 
一個晚會!到後來剩多少人?難看~
 
「× × ×,我愛你!」真是夠了
 
你們跟那一些「你是我的巧克力」的阿兵哥有啥差別?
 
當你們在批評其他人「噁心」「做作」的時候
會不會發現,原來自己也一樣?
 
當你指著別人批評的時候
有沒有發現另外三根指頭是指著自己的?
 
一開始,我是真的很「不屑」這個活動
快六點的時候,某位主管逛到我的辦公室
「唉呦!不知道來不來得及啊?剛剛去看,都還沒弄好嘛!」
去妳的!不要對著我說,那是我們的事情嗎!
我回了一句!
「來不及!那就不要辦,大家開心回家打孩子的邊際效應還比較高……」
 
不過,說真的
在看到了學生的表演之後,我就忘了這個晚會的目的
音樂!的確是有緩解情緒的能力
就在合唱團清唱Yazoo的Only You時,我竟在台下跟著唱了起來
這一首歌也好久好久了,也是我放在網誌裡的歌曲之一
 
Yazoo在當時是一個先進的電子合成樂器團體
科技的進步,電子音樂也就成為新鮮的組合
不過很可惜他們在台灣的知名度很低很低
在美國的名氣也不響亮
但在英國,說到Yazoo就又會想到Depeche Mode中的Vince Clarke
那可是不得了的音樂大事
 
1982年的這一首Only You 在多年後被翻唱
至於是誰唱的,我根本不想知道
感覺差太多了吧!
 
一首Only You讓我神遊了高中一趟
忘了我是深陷在馬屁文化中




Looking from a window above
It's like a story of love
Can you hear me

Came back only yesterday
I'm moving further away
Want you near me

All I needed was the love you gave
All I needed for another day
And all I ever knew
Only you

Sometimes when I think of her name
When it's only a game
And I need you

Listen to the words that you say
It's getting harder to stay
When I see you

All I needed was the love you gave
All I needed for another day
And all I ever knew
Only you

All I needed was the love you gave
All I needed for another day
And all I ever knew
Only you

This is going to take a long time
And I wonder what's mine
Can't take no more

Wonder if you'll understand
It's just the touch of your hand
Behind a closed door

All I needed was the love you gave
All I needed for another day
And all I ever knew
Only yo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蝸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