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P0720.JPG 

我找了一個星期了

不得不承認…

 

我的 MiniMo 失蹤了!

小蝸牛所有的相機

比我年紀大的到已退休、半退休、服役中的

算一算有 20 多台

 

這 20 多台裡…只有 MiniMo 是我的隨身機

 

上個星期,因為即將開學,要將辦公室做個整理

把一些私人物品打包回家

為了便於搬運,才將把單肩背包換成了雙肩背包

 

而一直掛在單肩包包裡的隨身機 MiniMo

就在小蝸牛搬東西告一段落後…找不到了!

 

從小,我的個性就是

「OK 啦!過 2 天,它就會出現了」

「晚一點再找,跑不掉的!只是不知掉那家裡的什麼地方…」

 

因此,我在學校時只要一想起來

「嗯…整一下這個抽屜好了!」

「現在沒學生來,把櫃子檢查一下…」

 

一直到今天…我檢查完了最後一樣東西…「車子」

心中一直不願意承認的 2 個字還是來了

 

「失蹤」

 

這一台相機雖然定位為「玩具相機」

但是,小蝸牛跟它的感情已經分不開了

 

這一台相機雖然最後在泰北被確認是「Made In China」

我還是愛不釋手

 

這一台相機讓小蝸牛捕捉到了多少回憶

家人、旅遊、心情…乃至於泰北紀錄

都是靠它所完成的

 

現在,它失蹤了

 

昨天,上網查了查哪裡還能買到?

沒了!

台灣、香港、中國、日本、美國…

幾乎所有的拍賣網站我都找遍了

完全沒有 MiniMo 的行蹤,沒有任何廠家在賣

 

半夜寫了封信到原廠後

小蝸牛反問自己

 

真的如願再擁有一台 MiniMo

我願意出多少錢買?

 

也許!失蹤也是一種美…

 

我真的沒有必要去破壞心中的那一個遺憾吧!

 

如果,遺憾也算是一種美的話!

IMGP0730.JPG 

儘管它拍出來的相片在某些人眼裡,是歪斜、變色、變形的

但那卻都是小蝸牛的心情紀錄

 

更何況,歪斜、變色、變形…正是我要的啊!

 

還記得在泰北時,中國醫藥大學的同學對這台相機很好奇

小蝸牛還開玩笑的說

 

這是超小體積的相機,老師稱它是「小積機」

 

後來驚覺…這樣講,搞不好會被說是性騷擾

所以就很少在他們面前把相機拿出來了

 

也許,它已經落在一個好人家手上

如果是這樣

請你將它的功能發揮到極限吧!

 

如果…它還躺在家裡的某處

總有一天會出來的

 

任何的遺憾…如果都能當作是一種美

那…就是美的!

IMGP0718.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LOMO MiniMo minimo相機
    全站熱搜

    小蝸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