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砍,這個字有很多種解釋
今天,對我來說,有著不同的感覺
第一次面對我所陌生的「生意人」,我要盡我的本分…「砍」

坐在這個位置,就是要把關
學校、國科會、教育部的採購案現在我也必須盡一份心力
我的個性,是不喜歡殺價的
買東西時,很討厭為了那5元10元浪費一堆時間
不是我不喜歡殺價,而是不喜歡讓自己覺得我很貪小便宜

但是,在公事上來講,我就會殺價了

今天我刻意的表現出兩張臉(算是對自己的挑戰)
第一個案子,展現出那種皮笑肉不笑的採購委員
不形於色、不假於詞,一副「你不降價就不要談」的賤臉
管你廠商如何打哈哈、懇求
我就是一副賤臉
「喔…不行」
「開玩笑…這樣談不去啦!」
「我無所謂,重點在你,不是在我!」
後來…砍得對方棄甲投降
這是我的第一場勝利

第二案,我扮得和藹可親又善解人意
「我知道你的難處,所以我也建議你打6折啊…」
「我退兩步,這樣你還不答應?」
「拜託啦…吃虧就是佔便宜啊…」
和廠商你來我往的扯蛋了很久
結果,砍的比第一案還來的多???

有意思!
下一次,我扮演聾子好了…
沒有好的價格就假裝聽不到

要不,就當個殺手
直接出價一翻兩瞪眼,對方不接受我就直接喊「流標」
嘻嘻…

兩個小案子幫學校省了近13萬
小有成就!^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蝸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