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為了一個下班後的會議
我把孩子帶到了學校



讓兩個孩子待在辦公室裡,我獨自的到另一棟大樓開會
會議中,我坐立不安

因為父母親的工作關係,我讓孩子放學後沒辦法待在家裡
好好的吃頓飯、寫功課、看電視
沒時間了,我帶他們買了炸地瓜,就這樣子,那是晚餐

開了一個小時半,這一個小時半,我的腦袋裡不斷地想著

弟弟如果覺得無聊怎麼辦?
弟弟如果吵著要出辦公室怎麼辦?
弟弟要上廁所怎麼辦?

好不容易捱到了會議結束,我立刻衝回了辦公室
一進門就翻發現了我不願見到的情景

姐弟兩個人都不在辦公室裡
辦公室後門是半掩著

我急得到處找孩子,還找了外面練熱門舞蹈的同學一起幫忙
當下,我很能體會發現孩子走失的父母心情
那是無法形容的急

腦袋中的思考全亂了
我試著讓自己鎮定,請同學分幾個地方幫我找
正在敘述姐弟的穿著時
看姊姊帶著弟弟從女廁所的方向走了出來

那時…又體會了…鬆了一口氣、從地獄到天堂是什麼感覺!

謝了那一群同學後,和孩子回到了辦公室內
原來弟弟上廁所把褲子弄髒了,姊姊就帶他到女廁所整理乾淨

我高興姊姊的懂事,因為她知道自己的責任
我心疼姊姊的認真,因為她才小四年紀而已
我懊惱自己的疏忽,因為我不應該丟下孩子
我討厭自己的個性,因為我不該答應這會議

下班後!我的時間是留給家人的
工作,必須要影響家庭嗎?

我進入職場那麼多年了,這一點,我還是不及格!

謝謝弟弟的忍耐,沒有讓情況變更遭
謝謝姊姊的懂事,沒有讓弟弟哭又鬧
謝謝同學的熱心,沒有讓我獨自面對
謝謝這一場會議,讓我重新審視家庭


一場會議,讓我覺得虧欠許多許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蝸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