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午,一個人搭了計程車到了榮總
只背了一個背包,我就這樣子大喇喇的進了醫院住院處報到

「先生,你的家屬呢?」
「喔…她們上班、上課…我自己一個人來的…」
「可是…這是個大手術,一定要家人到場喔~」
「我知道…」我笑了笑

櫃台小姐很親切,不過,看得出來他沒有繼續追問我的意思

試想看看,心臟要動手術的人住院
沒有家人陪著!

「這個男的八成婚姻有問題…搞不好老婆不陪他來…」
「離婚?!分居?!……」
「真是可憐喔,我就不要逼問他了……」

然後,我自己就沉醉在自己寫的故事中
好像真的是一個沒人要的落魄男子,孤單的自己到醫院辦手續、等手術
就這樣莫名其妙的頂著小小成就感,到了護理站報到…

我被排到健保病房!
媽呀…這是我最不喜歡的等級

不是我要炫耀我有錢
而是一個看過那麼多醫院大小事的我
單人病房代表的是「安靜、隱私、休息以及尊嚴」
我有保險給付,理應享受獨立空間
四周沒有咳嗽聲、嘔吐聲、談話聲以及腳步聲
我可以翻翻冰箱、獨享海綿寶寶時間、還可以恣意的睡覺打呼

算了!只是一晚……不過是睡個覺而已

才剛放下行李,例行的護理人員就到病床做資料調查了
就看小護士拿了一疊單子,邊問邊填
從身高問到體重、從內問到外、從自己問到家人……

「你結婚了嗎?太太呢?」哇!又來了…
「她…她在上班…」
「開心臟的手術要有人在場喔……」
「我知道…」
「因為……」這是個年輕小護士,大概沒想那麼多
對著我劈哩啪啦講了一堆「家屬一定要在場的理由」

突然間我想捉弄她一下
「我…我離婚了…我沒有親人,孩子也被太太帶走了……」
然後以水汪汪的眼神看著她,甚至可以催眠自己的擠出一滴淚來


哈哈~我真壞……
只是想想啦…我沒那麼促狹
到時小護士在我的點滴裡加個什麼東西、或是讓點滴跑得特別快……
我才沒那麼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蝸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