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只是一個單純的回診而已
沒想到竟意外的「又」變成一場急診室巡禮……
 
我已經拼命在趕路了
早上先回一趟學校,為了要看看低收入戶孩子的資訊營隊
這算是我一手拉拔起來的活動
在假日舉辦我不放心,怕教室鎖住、電腦機房關閉、冷氣沒開
再者,海峽兩岸交流基金會的活動也要看一看
就這樣,等上高速公路的時候已經是9點半了
 
 
妹妹一直打電話來催
我已經將車子時速飆到125公里了
1.6的車子,上面還坐了四個人
我簡直是玩命的在高速公路上佔用內側車道一路狂奔
一邊開我就一邊嘟嚷
「6點就起床了,偏偏要搞到現在……」
 
 
媽媽今天要回診,要帶她回去給醫生看一看
四個月前移轉到腦部,那兩個月的折騰下來
媽媽已經沒辦法自行站立,需要坐輪椅
而坐了半小時她就會喊腰酸
要從家裡送到醫院,不叫救護車是沒辦法做到的
這種非「緊急救護」的作業,一般的緊急救護系統是不載的
所以,一定得叫私立的救護車,一趟1200元
家裡到榮總走路不過10分鐘,開車3分鐘,一樣要1200元!
 
 
弟弟要上班、妹婿要顧孩子、爸爸根本沒體力,能處理的就剩我這個男人了
本來說是8月要回診的,結果提早一個星期
自己兩肩都擔責任,一個是工作、一個是親情
想一想真的是心情鬱卒
 
 
緊急的殺到了榮總,直接往長青樓的化療中心過去
妹妹等不及了,先叫了救護車,七手八腳的送媽媽看血液腫瘤科
看完之後,醫生要媽媽去做人工血管沖洗
算一算也有四個月沒洗
我趕到榮總時,大家已經辦完事要回家了
 
 
上了救護車,回到家裡才剛剛把媽媽安頓好
正在客廳和爸爸聊天
房間裡面就不對勁了
衝到了房裡,母親整個人全身抽搐,口中一直喊「好冷」
沒經驗的人,會不知道發生什麼事
有經驗的我們,在場所有人的腦中反應就是「細菌感染」
而且馬上想到的就是「人工血管沖洗」這一件事
去年,同樣的情景我也碰到
高高興興的買了土雞要煮雞湯給她喝
結果卻是面臨到送急診室的情況
 
 
再叫了救護車,這一次是緊急救護系統119的車子,不到3分鐘就來了
不過!很諷刺的!
家裡沒有慌亂、沒有七嘴八舌
該整行李的、該接救護車的、該打電話的
大家都知道自己要做什麼
把媽媽抬上救護車後,妹妹跟我說「你回去照顧爸爸!醫院我過去!」
氣喘吁吁的爬上了三樓
回到了家裡,印入眼簾的是一個80歲的老先生坐在沙發上嚎啕大哭
 
 
我不知該說什麼,過去抱了抱他
 
 
我已經不會流淚了!我只知道做我該做的!
 
 
等爸爸心情平復了,我才動身過去急診室
那是我非常非常痛恨的地方
雖然那是一個性命攸關的地方
但是,卻是我最覺得「噁爛」的地方
在諾大的急診室繞了好久,竟沒看到媽媽的床位
我很不禮貌的四處尋視著躺在床上的病人
沒辦法!不這樣看,我找不到我的親人
這就是我討厭的急診室
 
 
找不到!
繞了兩圈找不到!
打算要去問服務台時,妹妹從房間裡出來了
我一看那個房間…

「一級重症病患觀察室」
 
後來的事…就是這樣……
一連串的檢驗,抽血、X光、驗尿……
好在這一次有床位,沒多久就住進了病房裡
 
 
然後…我又要回台中了
最後一個星期,再撐一下……
撐過七月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蝸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