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手機用幾年了,五年了吧!
3310前幾天在拍賣網站的成交價格是150元


這年頭怎麼這樣啊!
好歹那一隻手機也是單色有螢幕保護程式的手機
怎麼那麼不值錢啊!


今天,新手機來了!生日那一天老婆訂的
其實我是不太想換手機
一方面是懶得再去學操作了
另一方面,手機就只是通訊用
我不用手機玩遊戲、不用藍芽、不用計算機、不拿他來聽音樂
因為我有PDA以及MP3隨身聽啊!
PDA裡什麼都有,而且螢幕更大!
我的背包裡隨時有三台相機
手機照相……等500萬畫素普遍了我再考慮


就是這樣!我對手機的要求就只有那麼簡單
老婆知道我不會自己去買手機
因為我這個龜毛的男人,深深地中了財務規劃毒素的人
永遠都是以實際經濟效應、最大邊際效應來看待「消費行為」
不浪漫的生活、不體貼自己、永遠是把排擠效應擺第一
我永遠能清晰的分別「消費財」「奢侈財」「耐久財」三者的平衡
省一隻手機,可以買至少16隻水族箱的HQI燈泡
16隻水族箱的HQI燈泡,可以點160個月,也就是10年了
或者,可以繳女兒半年的保費!
想一想!還真是「有夠不浪漫」!


手機送來了!老婆拆著包裹,兩個孩子圍在旁邊好奇的問著
「這是什麼?」
「可不可以照相?」
「它會唱什麼歌?」
而我呢?……我在看電視、看書、餵魚
還真的耶!我沒有興奮的湊上去看看我的新手機
有啦!上廁所的時候我帶了說明書進去看
喔~有收音機功能呢!
果然是我的老婆,最炫的功能就是收音機,連傳輸線的孔都沒有
她的購買符合了我的「需求」
「多少錢啊?」
「很便宜,才2000元!」
我拿起來把玩了一下…「哇!怎麼和弦鈴聲那麼難聽!」


突然間覺得心情好複雜……
我不是不在意手機的附加功能嗎?
為什麼在聽了和弦鈴聲之後,會有這種反應?
現在使用的手機連和弦鈴聲都沒有,我為什麼還會挑剔?
還是…
我的「潛意識」裡,還是想要一隻「很炫」的手機?


趁家人都睡了,上網查了這一隻手機
還真的!這隻手機好陽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蝸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