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不了了!
整個喉嚨就像是被鹽酸給燙過一樣


已經吃了湯醫師開的兩顆藥
吃一個星期了,一點轉好的跡象都沒有
我有一點害怕了!


去年,鼻腔裡的不明腫塊讓我的腦細胞死了很多
現在,又碰到了一直醫不好的疼痛
沒有發燒、沒有咳嗽、沒有流鼻水、沒有打噴嚏
就是喉嚨痛,痛到了頸部、痛到了耳朵
不敢吃東西(說也奇怪!也沒瘦啊!)
半夜會痛醒(活了37年,現在才發現睡覺時是會吞口水的!)
自己像瘟神(孩子要我抱抱,我都拼命的搖頭!)


受不了了!
下午,到林新診所去看一看
心裡想…真的是不好的東西,躲也躲不過啊!
韓醫師看到我,竟然第一句話是「氣喘了嗎?」
我小小聲聲的說「喉嚨很痛,湯醫師氣喘藥已經在上星期開給我了!」
「這樣啊!我看看你的喉嚨!」
照例,家醫科的醫師拿出了壓舌板
「來!張嘴……啊~~啊~~!」
噗!我差一點笑了出來
「妳嘛幫幫忙!我都快40歲的人了,又不是小朋友!還…啊~~啊~~咧!」


韓醫師看了很久,皺了皺眉頭…我開始擔心了!
「老師!你的喉嚨後面有很多水泡,有的已經糜爛了…怎麼拖那麼久?」
糜爛!我開始擔心了!完蛋了,該不會是…
「醫師!糜爛的意思是……」
「嗯!皮破掉啦!破了50元硬幣那麼大,你還忍得住啊?」
「那……會是什麼樣的病引起的?」
「什麼?」她有一點不解的望著我
好像是在反問我「1+1=2……你不會算嗎?」
「我的意思是…糜爛的原因是什麼引起的?」
「喔!感冒啊!喉嚨發炎……或者說!是成人的腸病毒……」
好險好險!我長長的舒嘆了一口氣
「我開給你三顆藥,消炎、止痛和退燒,你也知道,感冒藥就這幾種。」
我心裡嘀咕著「我也有吃啊!還已經吃一個星期了!」


出了診療室,等藥師拿藥給我
「老師!三顆藥,一天四次………」
我看了看分袋藥包,怎麼和我這一個星期來所吃的都不一樣?
「怪了!都是感冒藥,怎麼會不一樣?」


回到家,我把藥袋找了出來
我懂了!
過去這一個星期,我吃的藥竟然叫做「退燒藥、鼻炎藥」
完完全全沒有「對症下藥」
天啊!我就這樣滿懷希望的一天四次準時吃著藥
吃著我不需要的藥……


該說什麼?
1、看病要看對科!感冒看胸腔內科,我自己活該!
2、吃藥先看藥單!喉嚨痛吃鼻炎藥,我自己活該!
3、必需對症下藥!藥症不同,藥吃到飽都治不好!


烏龍的疏忽,讓我自己痛苦了一個星期

總歸結論兩個字!

活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蝸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