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新年快樂啊!


謝謝大家傳的簡訊,我手機全滿了
算一算,60幾個簡訊……
我比較懶,就沒一一回傳了
一併感謝大家的祝福

新年!還是一群瘋跨年的人群
新年!還是一堆數不盡的祝福

每個縣市政府都發瘋似的砸錢辦晚會
每個熱門歌手都發瘋似的趕場賺現金
但是……一年過去了
每個縣市繳不起營養午餐費用的孩子還是繳不出來
每個縣市孤苦無依的老人家還是沒有可以棲身之所
這個新年,站在台上一起倒數的父母官們
有多少耐不住飢寒的人們早已入睡
有多少沒錢買電視裝第四台的人們
很可惜,他們沒辦法和大家狂歡一起倒數


熱鬧、民之所趨就應該要辦
但是,請考量一下!
少兩個歌手,就可以讓更多孩子溫飽!
少幾個佈置,就可以讓更多老人安心!
做不到嗎?不會吧!
整天傳媒都在報導
哪個縣市的晚會最熱鬧!哪裡的晚會最多人!哪個歌手最會搶錢!有多少民眾缺氧送醫!
夠了!真是夠了!
大家慶賀完了,要回家時發現擠不進捷運站
好不容易回到家,腦中大概就一個字「累」吧!
不過,在新年的第一天就如此拼命,也算是一個好的開始


不是小蝸牛喜歡媚日
日本的新年,男女老少換上傳統和服
去的地方是代表祥和、祈福的各地寺廟
雙手合十,求的是自己、親人、友人的健康與生活順遂
那是非常安詳、平靜與感恩的


新年的第一天,妳(你)怎麼打發的?
一大早,我跟女兒講「過來跟我說謝謝!」
「為什麼?」
「因為……我照顧妳一年了啊!」
「喔!」
「什麼喔!趕快謝謝我!」
「謝謝把拔~」

哈哈!這種強迫式的感謝我竟然做得出來,我也真是夠了~


大家新年快樂!
過去的,就過去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蝸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