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少請假的,除非是身體真的非常不舒服
不過今天是三個月一次的門診
今天早上還是請了半天的假
榮總的看診時間真的很不穩定
尤其是我的心臟內科的醫師看診又特別認真
認真=慢
難怪他每次都要看診看到下午去


照例,先量血壓……正常(唉!有吃藥當然就正常了!)
然後,何醫師開始看我前天過來抽血的檢驗報告了
總膽固醇,正常
低密度膽固醇120,他說「正常」
可是我知道,我這種人要100以下才算正常
最後一項也是我最怕的,三酸甘油脂
完了!果然是破錶的高,不但高,更是已經算是倍數了


醫師看了螢幕好久,慢慢的吐出了一句話
「跟你商量一下…」

我有一點愣住了,這樣的詢問我有一點不知所措

「你講!」
「你可以再增加藥量嗎?」我懂意思了!
「嗯!我會把藥分開吃,不集中在早餐過後好了!」

就這樣,我要一直吃到躺下來的藥,從5顆變成了6顆
回家查了查資料

藥名(學名):FENOFIBRATE

劑型:膠囊/100mg

藥物作用:在適當的飲食之下,本藥能使高血脂症狀的脂質代謝功能恢復正常。

治療項目:冠狀動脈功能不全、伴有糖尿病之高血脂症、動脈粥狀硬化、高脂質血症
、混合型高血脂症、動脈性高血壓、末梢血管疾病、血三酸甘油酯過多症、腦血管功
能不合、伴有高尿酸症之高血脂症、血膽固醇過多症。

用法用量:成人服用劑量為早餐服用2粒、晚餐時服用1粒,一日只要服用3粒即可。

注意事項:本藥與Antivitamins K同時服用時,藥效會被增強,所以當兩種藥劑同時服
用時,要先將抗凝血劑的劑量降低至1/3。之後再依據服藥後的反應進行劑量的調整。

懷孕及授乳注意事項: 懷孕婦女不宜服用本藥。

使用禁忌:高度肝、腎機能障礙患者不宜服用本藥。


再看看了自己的藥,不太一樣
我的劑量才67 mg,而且一天只吃一顆而已
大概………醫生怕我吃太多藥了吧!


「跟你商量一下…」


不必商量了!處方,就開下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蝸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