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強」如果是「強人」的代名詞
那「恐懼」難道就沒有存在的價值嗎?


從接到消息開始,我就一直在想這個問題?


媽媽的癌症在平靜了兩年之後,醫生又突然宣佈「要有心理準備」
因為可能轉移了~
我查了一下資料,遠端轉移的癌症屬於第四期
說得驚悚一點,那算是「末期」了


身為一個「為人子」的角色,我能做什麼?
我無法分擔母親的恐懼
我更無法卸除她即將受到的痛苦
每當夜深人靜
我一個人窩在電腦前拼命的查詢癌症相關資料時
每查到一個資訊,心就冷了一下


我自己死過,我知道那種感覺
就是一下子,呼吸沒了、心臟停了、什麼都不知道了
就是因為不知道,所以,「恐懼」是沒意義的!
痛苦嗎?
大概就只有吸不到空氣的那幾分鐘痛苦而已


我能做什麼?我什麼都做不到~
我只能不斷的「查資料、查資料、查資料」
去他媽的!我真的只能查資料而已!
二期的癌症,突然間就直接跳到了四期
誰都無法承受的啊~


答應了文服、學生會要去上課
不然,我是早就想回家去的
回去安慰媽媽嗎?
我不懂得安慰!這種狀況我也不會安慰!
就好像是很多人看到了我的MSN的暱稱
大家都問我「你怎麼了?」「你好BLUE!」「需要幫忙嗎?」
謝謝大家~但是,我都沒有把事情說出來
因為,我不想造成朋友們的尷尬


「糟了!我該怎麼安慰老師?」
「要命!原來是這種事情,我真是多嘴!讓老師又難過了!」
「哇!我問了不該問的問題!大哥對不起!」
謝謝妳(你)們
我知道大家都是好人
所以,我選擇了「不說」
一方面,不想造成大家的心理負擔,硬要擠出話來回答我、安慰我
另一方面,有些事不知道,對我來說反而是減輕壓力


昨天回家,媽媽問起我羅姐的事
死亡~這兩個字我是說不出口的
在她的心裡,我將羅姐塑造成永遠的抗癌英雄
她,目前仍然堅強的與自己的癌症奮鬥著


所謂的「堅強」
我真的不知道,強顏歡笑是不是叫做「堅強」
我真的不清楚,勇敢面對是不是叫做「堅強」
我真的不理解,樂觀進取是不是叫做「堅強」
我真的不相信,心理沒有恐懼就叫做「堅強」


「堅強」如果是「強人」的代名詞

那「恐懼」難道就沒有存在的價值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蝸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