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116-1.JPG 

回家…是再簡單不過的一件事

但是, 40 多年來我未曾回去過

 

2010 年的秋天,年邁的父親和我、妹妹、弟弟一起回家

回到了爸爸的家,也回到了小蝸牛從小到大一直未曾回去過的家

 

從小,總聽到父親談起老家前面的那條小河

40 年後,我看到了

 

不但看到,我也踏著 60 多年前父親踏過的路

 

兩旁的白楊樹、冷冽的空氣

我慢慢的踱步走在小橋上

 

體會這個靜謐、與世無爭的鄉下

DSC00077-1.JPG 

這個欄杆起到現在多久了,我不知道,也沒去問

估計不會超過 60 年

斑駁的粗工並不會削減它的滄桑感

就這樣…

靜靜的守在這鄉間路上

靜靜的護著過往的人們

 

橋上積了好多塵土與垃圾,厚厚的,也沒看人們清理

趕著收割玉米與種小麥才是最重要的

清路面…也許

 

也許等過年到了再說吧!

DSC00110-1.JPG 

橋旁邊有條小徑,通往另一戶人家

夾道的樹木、薄薄的淡霧

 

好美!

 

但是,那戶人家能夠感受到那種美嗎?

也許不會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北京 薊縣 青甸
    全站熱搜

    小蝸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